車輛安全資訊網 2020 年 8 月新增撞擊合格車單,除了有 Toyota 將在 10 月 12 日發表的 Corolla Cross 與已經推出的 RAV4 2.0 Adventure 4WD 之外,還有 Peugeot 508/508 SW、Audi Q5、BMW 4 Series、Mercedes-Benz A-Class 與Škoda Octavia 等新車。

車輛安全資訊網 2020 年 8 月新增撞擊合格車單,除了有 Toyota 將在 10 月 12 日發表的 Corolla Cross 與已經推出的 RAV4 2.0 Adventure 4WD 之外,還有多款進口新車也取得審驗合格。

前撞合格車單

側撞合格車單

特此說明,由於 VSCC 負責整理前撞與側撞的負責人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不同,所以車款有時前撞與側撞合格的結果公布時間點也會有不同的情況產生。舉例 Hyundai Venue 在 7 月是公佈前撞合格、8 月則公佈側撞合格。

廣  告

本回通過撞擊審驗合格的車單,依照上市發表的先後順序,從 8 月底的 Toyota RAV4 2.0 Adventure 4WD,9 月上旬的 Hyundai Venue,再來便是已經展開預售、將在 10 月 12 日正式上市的 Toyota Corolla Cross。其餘通過審驗車款,還有望在今年登場的,可能只有 BMW 4 Series 與 Peugeot 508 SW。

另外 Mercedes-Benz A-Class 初步推測可能是新年式有新車型新增配備或者引進汽缸休止技術等等的新動力系統,但詳細資訊 U-CAR 仍在向台灣賓士了解中。

本回通過撞擊審驗合格的車單,依照上市發表的先後順序,從 8 月底的 Toyota RAV4 2.0 Adventure 4WD,9 月上旬的 Hyundai Venue,再來便是已經展開預售、將在 10 月 12 日正式上市的 Toyota Corolla Cross。

BMW 4 Series 預計第四季正式發表

BMW 代號 G22 的第 2 代 4 Series Coupé隨著原廠在 6 月份發表,BMW 總代理也在 7 月底流出接單資訊。國內首波將導入 420i M Sport、430i M Sport、M440i xDrive 共 3 車型,接單價分別為 236 萬、285 萬、370 萬,原廠預計 9 月開始生產、目前看來測試認證流程也如火如荼進行,新車年底有望在臺正式上市。

國內首波將導入 420i M Sport、430i M Sport、M440i xDrive 共 3 車型,接單價分別為 236 萬、285 萬、370 萬,原廠預計 9 月開始生產、目前看來測試認證流程也如火如荼進行,新車年底有望在臺正式上市。

Peugeot 508 SW 預約第四季、508 上市時間仍未定

大改款 Peugeot 508 在 2018 日內瓦車展登場,旅行車 508 SW 也在同年 6 月發表。時隔兩年,終於出現在國內車輛安全資訊網的撞擊合格車單中。相較於當時同步登場的 Rifter 已經在國內發表,由於國內轎車式微,使得總代理對於 508 的導入顯得更加謹慎。

如今包含 508 與 508 SW 都在合格車單中,不過 U-CAR 向總代理瞭解過後,表示 508 SW 有望在第四季上市,至於 508 上市時間仍未定。所以 508 何時會導入?又或者可能會打消導入的念頭?後續狀況有待觀察。

U-CAR 向總代理瞭解過後,表示 508 SW 有望在第四季上市,至於 508 上市時間仍未定。所以 508 何時會導入?又或者可能會打消導入的念頭?後續狀況有待觀察。

Škoda Octavia 明年登場,Audi 積極爭取 Q5 能明年上市

再來看到兩款 Volkswagen 集團的新車,分別是大改款Škoda Octavia 以及小改款 Audi Q5。

Škoda Octavia 身為品牌主力的中型轎車,以及還有旅行車版本的 Octavia Combi,國外原廠於 2019 年 11 月正式亮相,擁有插電混合動力與 48V 輕油電選擇是新車的一大亮點,甚至還陸續帶來 RS 與 Scout 等衍生作品。不過國內是否會帶來 PHEV 或是 RS、Scout 等車型仍有待確認,因新車雖然通過撞擊審驗,但也預計要到 2021 年才會登場。

國內是否會帶來 PHEV 或是 RS、Scout 等車型仍有待確認,因新車雖然通過撞擊審驗,但也預計要到 2021 年才會登場。

小改款 Audi Q5 方面,原廠 2020 年 6 月底發表,主要進化之處在於導入顯示風格多元的 OLED 尾燈、車內 MMI 多媒體系統升級,以及換上具 mild hybrid 輕油電技術的新款汽柴油動力。而雖然國內在 8 月取得了撞擊審驗合格,不過據 U-CAR 初步了解,小改 Q5 要在國內登場「最快」也要到明年,因此有在觀望新 Q5 的民眾,可能要多等等了。

雖然國內在 8 月取得了撞擊審驗合格,不過據 U-CAR 初步了解,小改 Q5 要在國內登場「最快」也要到明年,因此有在觀望新 Q5 的民眾,可能要多等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