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頂級豪華車廠,Aston Martin 所推出的車款售價並不親民,對多數人來說僅可遠觀不可褻玩。不過現在可能有一個難得機會,可以擁有 Aston Martin 所打造的座艙,並進入其中享受駕馭快感。美中不足之處,操控快樂僅存在虛擬世界中,因為 AMR-C01 是一架賽車模擬器。

在虛擬世界也能享有宛如乘坐 Aston Martin 的感受,但代價得高達 215 萬元新台幣。

以 Aston Martin 旗下性能品牌 AMR 之名,並與科技公司 Curv Racing Simulators 共同合作,打造出一款高檔賽車模擬器 AMR-C01。不過可別因為這只是賽車模擬器,就興起想要擁有 Aston Martin 製造工藝的念頭。除了僅限量 150 套的稀有性,更誇張的是開出 57,500 英鎊,折合新台幣 215 萬元,這筆預算足夠買一輛豪華品牌的新車回家了。

與科技公司 Curv Racing Simulators 合作推出的 AMR-C01,不僅使用 Aston Martin 賽車自品牌 AMR 之名,硬體規格也是好料盡出。

AMR-C01 並非只是單純靠噱頭就開出天價數字, 這款賽車模擬器是以「終極豪華家用模擬器」作為設計目標,使用與賽車或高檔超跑相同的碳纖維單體結構,而座椅乘坐姿勢則是完全照搬 Aston Martin 旗下超級跑車 Valkyrie。因此坐在裡面玩遊戲,理論上來說就跟在 Valkyrie 的座椅上差不多。

座椅設定直接比照 Valkyrie 超級跑車,帶來等同超級跑車的體驗。

模擬器主要軟、硬體則由 Curv Racing Simulators 負責組裝,不僅使用最高規格硬體設備,更搭載 Assetto Corsa 軟體。這是一款對於車輛動態極為講究的模擬軟體,和 Project Cars 各擅勝場,不過 Assetto Corsa 因為極為擬真的車輛操控反應,因此受到許多專業車手歡迎,甚至不少車隊也引進作為賽前訓練之用。

廣  告

AMR-C01 看似前衛的造型,乃是源自於 Aston Martin Racing 系列的設計手法,車頭水箱護罩格柵直接移植到模擬器前方,從外觀看上去只差四條輪胎就會像是一輛能上路奔馳的跑車。大量使用碳纖維也使得整套模擬器重量得以下降,雖然並沒有實際上路的可能性,但仍舊比照性能車款進行重度輕量化工程。此外,也如 Aston Martin 市售車款一樣,AMR-C01 提供多種客製化烤漆顏色選擇,甚至可以選購碳纖維花紋式樣。

外觀塗裝就像新車一樣,擁有多種客製化選擇。

預計今年第 4 季會開始交貨,AMR-C01 讓使用者彷彿身處超級跑車內,透過感官體驗帶來截然不同的賽車模擬器操作經驗,聽起來的確令人神往。然而 215 萬元的售價,對於一般人來說,著實是遙不可及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