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期的 2020 年北京車展,即將在今年 9 月 26 日至 10 月 5 日展開,Honda 已宣布將在北京車展上帶來多款新能源環保車,其中包含一款純電動概念車,以及備受各界矚目的 CR-V Sport Hybrid e+,搭載著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將可提供比 CR-V Hybrid 更多的純電續航距離與更環保的移動過程。

Honda 釋出預告表示將在今年北京車展發表純電動概念車,未來將是 Honda 品牌在中國的首款純電作品。

Honda 全新電動車造型局部曝光,CR-V Sport Hybrid e+擁有更多純電行駛能力

伴隨相關資訊一起公開的預告圖,就是即將在今年北京車展全球首發的純電動概念車 EV Concept Car,雖然光線昏暗,但仍可看出外型非常簡潔,搭配細長的頭燈組及看似採左右相連設計的晝行燈組。這輛純電動概念車未來將成為 Honda 在中國推出的首款純電動車,車頭掛上大大的 Honda 廠徽,和東風本田 X-NV 及廣汽本田 VE-1 使用自有廠徽的設計有顯著不同。

Honda 現已推出 CR-V Hybrid,而即將在今年北京車展發表的 CR-V Sport Hybrid e+,採用的是環保表現更出色的插電式油電系統。(圖為 CR-V Hybrid)
廣  告

展場另一焦點是搭載插電式油電系統的 CR-V Sport Hybrid e+,未來正式上市後將成為 Honda 在中國推出的首款插電式油電動力車。目前 Honda 還沒有釋出任何相關細節,但據了解所使用的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應和 Clarity Plug-in hybrid 有關,一具 1.5 升排氣量的 Atkinson 循環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以及一具可輸出 181 匹、32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組成,電力來自容量 17 千瓦小時的電池模組,這套系統在 Clarity Plug-in hybrid 可提供 67 公里的純電行駛能力與超過 500 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至於使用在 CR-V Sport Hybrid e+上時的表現如何?有待 Honda 在將展開的北京車展中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