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今日 (9/16) 正式在臺發表 2019 年 11 月全球首演、以「La Nuova Dolce Vita (全新義式美好生活)」為核心理念設計的最新 2+2 座 GT 跑車,並開出新臺幣 1,185 萬元起的基本售價,以及新臺幣 1,280 萬元起的含臺灣標配售價,在國內超跑市場帶起文藝復興運動。

  1. Ferrari Roma 臺灣標配
  2. 智慧型主動轉向式 LED 矩陣頭燈
  3. 可選色煞車卡鉗
  4. 全功能電動座椅
  5. 可折疊後座椅背
  6. 磁性流體雙模式減震器系統
  7. 環景攝影系統
Ferrari 總代理今日 (9/16) 在臺發表以「La Nuova Dolce Vita (全新義式美好生活)」為核心理念設計的最新 2+2 座 GT 跑車,並開出新臺幣 1,280 萬元起的含臺灣標配售價。

外觀由 Ferrari 空氣動力學部門與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設計中心共同開發的 Roma,造型與 Monza SP1/SP2 一樣、採用極簡主義的風格,設計靈感來自 1960 年代的經典 Ferrari 跑車,並沿用了許多經典設計,且車身上沒有任何多餘的細節和線條車身的設計,僅在必要的位置上,如確保引擎冷卻性能的一體式格柵表面打造開孔設計,同時開創了全新的格柵設計理念。

而且 Roma 並未將 Scuderia Ferrari 車隊的盾形標誌列為標準配備,呼應了 1950 年代的公路跑車,全 LED 頭燈則以一條水平線燈條橫貫其中,不僅為其營造十足張力,同時也向 Monza 系列致敬。

Roma 的外型由 Ferrari 空氣動力學部門與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設計中心共同開發,外觀造型與 Monza SP1/SP2 一樣、採用極簡主義的風格,設計靈感來自 1960 年代的經典 Ferrari 跑車。

但是在復古的線條身形下,Roma 也保有與每一款 Ferrari 跑車一樣的強大下壓力,例如與 Portofino 相比,Roma 便可在時速 250 公里的情況下,多增加 95 公斤的下壓力,而這可歸功於前車身底部的渦流產生器以及車尾的主動式空氣力學設計。

Roma 的全新矩陣式 LED 頭燈系統,配備自動調節開啟遠光燈功能,在提升道路能見度的同時,有效避免對前方或迎面而來的車輛駕駛者造成眩目。
Roma 的大面積尾燈,呈現極簡主義風格,採雙尾燈的設計,搭配水平光條與符合空氣力學的隆起造型。

此外,在幾乎不增加額外風阻的前提下,Roma 所配備渦流產生器,還可在前軸產生高效下壓力,配上主動式後擾流板在車輛尾部產生的下壓力,實現車輛前後受力的平衡。

為確保引擎冷卻性能,Roma 的一體式格柵表面採用開孔設計,同時開創了全新的格柵設計理念,並可選配 ADAS 進階智能駕駛輔助系統。

而在 Roma 車尾的主動式後擾流板,則是採用了獨特的機械裝置,可由馬達啟動,並根據車速、橫向及縱向加速度自行調節,並擁有三種展開角度,能對應「低風阻」、「中等下壓力」以及「高下壓力」的三種模式。低風阻模式下,後擾流板與後車窗切齊,讓氣流順暢地滑過。當後擾流板在高下壓力模式時,將開啟至最高角度;與後車窗形成 135 度夾角,在時速達到 250 公里/時,可產生 95 公斤左右的下壓力,而其風阻僅增加 4%。中等下壓力模式下,後擾流板將部分開啟與後車窗形成 150 度夾角,可產生 30%的最大下壓力,風阻增加低於 1%。

在低速行駛時 (時速 100 公里內),後擾流板將自動調整至低風阻模式,因為此時下壓力對車輛整體性能的影響微乎其微,而當時速超過 300 公里時,後擾流板則經常處於中等下壓力模式。由於此時降低風阻的影響微乎其微,提升車輛的前後壓力平衡更為重要。而在中檔下壓力模式時,後擾流板依然會隨著橫向及縱向加速度的變化而改變角度。值得一提的是,後擾流板的下壓力並非手動選擇,其啟動值還會根據 Manettino 旋鈕切換的位置而改變。

Roma 車尾的主動式後擾流板,採用了獨特的機械裝置,可由馬達啟動,並根據車速、橫向及縱向加速度自行調節,並擁有三種展開角度。

座艙內,Roma 採用的是「雙座艙」的風格,可讓駕駛人和乘客充分享有互不干擾的空間及區域。從儀錶板延續至整個座艙,賦予雙座艙設計令人驚豔的創意風格,此外,優雅與動感的結合,也凸顯了座艙細膩且精緻的豪華感與獨特格調。

Roma 採用的是「雙座艙」的風格,可讓駕駛人和乘客充分享有互不干擾的空間及區域。

而且 Roma 換上了全新設計的方向盤,且導入觸控按鍵,讓駕駛者雙手無需離開方向盤即可全面掌控車輛的全部功能,包括 5 種模式的 Manettino 旋鈕、大燈控制、雨刷及方向燈。全新的觸控制按鍵中,右側為觸控板,使駕駛員能在中央螢幕上使用導航,左側為語音和巡航控制。

此外,Roma 並將 16 吋的曲面數位儀錶板由設計優雅的皮革包覆,且在車輛啟動之前呈現全黑樣式,營造極簡主義外觀,一但按下方向盤上的引擎啟動鍵,所有資訊便以歡迎儀式般地逐一啟動,直至點亮整個座艙。

Roma 配置 16 吋曲面數位儀錶板,在車輛啟動之前呈現全黑樣式,營造極簡主義外觀,一但按下方向盤上的引擎啟動鍵,所有資訊便以歡迎儀式般地逐一啟動。
Roma 為 2+2 座的 GT 跑車,臺灣販售車型還已將可折疊後座椅背列為標配。

可直覺操作的 8.4 吋高解析中央顯示螢幕則設於兩個座艙之間,集合了更多資訊娛樂、衛星導航及溫度控制功能,副駕駛座並可選配 8.8 吋的彩色高解析觸控式螢幕,能將乘客體驗提升至全新境界。

Roma 的中控臺上,則集成了源自 F1 的控制按鈕,並由現代感十足的金屬面板製成,略微傾斜的設計令駕駛者更易操控,而格柵式排檔設計更令人聯想到經典造型的躍馬傳統排檔桿。

Roma 的中控臺集成了源自 F1 的控制按鈕,並由現代感十足的金屬面板製成,略微傾斜的設計令駕駛者更易操控。
Roma 的副駕駛座可選配 8.8 吋的彩色高解析觸控式螢幕。
廣  告

引擎蓋下,Roma 則是搭載了已經連續 4 年奪得國際引擎大賞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20 匹 (CV) 的最大馬力與 77.5 公斤米扭力,並採用了全新凸輪設計、測量渦輪轉速的全新速度感測器,並將可測量的最高轉速提升到 5,000 轉/分,以及為符合最嚴苛的歐盟 6D 污染控制排放標準而導入的 Gasoline Particulate Filters (GPF) 汽油顆粒過濾器。

Roma 搭載已經連續 4 年奪得國際引擎大賞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20 匹 (CV) 的最大馬力與 77.5 公斤米扭力。

搭配全新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 (相較於過去的 7 速變速箱,新變速箱外型更緊湊也少了 6 公斤),Roma 不只可降低油耗與排放,因為此變速箱還採用了低黏度潤滑油及乾式油底殼,因此能減少流體動力效率耗損,帶來更為迅速且流暢的換擋感受,且能在 3.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超過時速 320 公里的極速表現。

此外,每輛 Ferrari 的引擎均可呈現獨具特色的引擎聲浪,Roma 所搭載的引擎也不例外,為確保獨特且渾厚的聲浪,整套排氣系統的幾何形狀經過重新設計,取消了兩個後消音器,有效降低排氣管內的背壓;旁通閥採用全新橢圓形設計,降低排氣背壓的同時也改善音質,在不同的駕駛狀況下,可達到對旁通閥均衡、連續且漸進的控制。

在動態性能方面,Roma 則是配置了最新 Side Slip Control (SSC) 車輛側滑角控制系統,Manettino 旋鈕則提供 5 種模式,包括 WET、COMFORT、SPORT、RACE,以及 ESC-Off,Ferrari Dynamic Enhancer 動態強化系統更首次能在 RACE 模式下啟用,底盤採用了 Ferrari 為新一代車型研發的尖端技術,車身架構也經過重新設計,共有 70%為全新設計,並配合一系列全新的輕量化設計與先進生產技術,馬力重量比達 2.37 kg/cv,是同級車型中的新標杆,可大幅提升其動態性能與反應速度。

而且 Roma 也具備可選配的 ADAS 進階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括:Adaptive Cruise Control 可調式巡航控制系統,可透過方向盤簡易地進行控制,帶來更簡便且安全的駕馭體驗;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 with 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具交通標誌識別功能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lind Spot Detection with Rear Cross Traffic Alert 具後方十字路口交通警示功能的盲點偵測系統;Surround View Camera 環景顯示系統,是車格定位,外型與內裝設計,以及配備設定上都與過去截然不同新型態 Ferr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