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預告 2020 北京車展參展陣容,甫於 7 月中於日本發表的全新電動休旅 Ariya,量產版將首次在海外展出。此外,GT-R50 by Italdesign 也將同樣進行亞洲海外首演;其餘參展內容還包含 Formula E 賽車與 ProPilot、智行科技等展演。

量產版首次海外展出,Nissan 全新電動休旅 Ariya

Nissan 全新電動休旅 Ariya 如概念車一樣採用跨界身形設計,量產版本在外觀上維持 2019 東京車展首發的概念車樣貌。Nissan 稱最新世代的設計語彙為「永恆日式未來主義。」Ariya 延續 V-Motion 的設計,以「盾」取代傳統的水箱護罩,並在之中結合了日本傳統的「組子」花樣。而細長的頭燈自前保桿延伸,帶入車側流線的韻律感與高聳的腰線,搭配標配 19 吋大尺碼鋁圈、雙色車頂與斜背的 C 柱設計,讓 Ariya 呈現休旅與跑車的跨界跑旅風格。

Nissan 預告 2020 北京車展參展陣容,甫於 7 月中於日本發表的全新電動休旅 Ariya,量產版將首次在海外展出。
廣  告

內裝的部分,Nissan 形容其以「ま(ma)」為概念,採用高效且最舒適的設計方式,中控臺上方的室內氣氛燈條一貫的連結至車門上,環繞式的設計同樣給予一體化的感受。全車盡可能減少凸出物,冷氣出風口隱藏於中控臺中央,除駕駛座前方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與 12.3 吋中央大螢幕娛樂系統,包括冷氣按鈕亦採用全平面的電容式設計,給予乾淨的視覺感。

Nissan 形容其以「ま(ma)」為概念,採用高效且最舒適的設計方式,中控臺上方的室內氣氛燈條一貫的連結至車門上,環繞式的設計同樣給予一體化的感受。

Ariya 動力採用雙馬達四輪驅動配置,其最早於 2019 年透過 Leaf 作為載體推出概念,並正式裝在全新的電動休旅上。電池系統則擁有 63 kWh 與 87 kWh 兩種規格,提供更長里程的續航力。Ariya 63 kWh 版本可使用 7.4 kW AC 交流電家用慢充,而 87 kWh 則包括 22 kW 的三相家用充電器,另外還可以支援高達 130 kW 的 DC 直流電快速充電。

至於在駕駛輔助系統部分,Ariya 配備了 ProPilot 2.0 系統,可支援自動跟車與車道置中功能,在 Ariya 上則是將其調校更為平穩,另外還可透過遙控停車功能,讓車輛能自動找尋停車位停入。而 Leaf 招牌的 e-Pedal 也同樣配置於 Ariya 上。

Ariya 配備了 ProPilot 2.0 系統,可支援自動跟車與車道置中功能,在 Ariya 上則是將其調校更為平穩,另外還可透過遙控停車。

僅生產 50 輛,GT-R50 by Italdesign

開發源起於 GT-R 車系誕生 50 周年 (2018 年) 與 Italdesign 設計工作室成立 50 周年的 GT-R50 by Italdesign,是由 Italdesign 設計工作室主導開發與製作,Nissan Design Europe 和 Nissan Design America 操刀誇張外型與競技內裝設計的限量車型,總生產數僅 50 輛,並開出 99 萬歐元的售價。

量產版本除針對保桿、尾翼等處進行修飾外,在概念車上尖銳的車頭造型、賽車化的側裙和獨特雙弧型車頂,以及經典的 4 圓燈與 Italdesign 的 21 吋專屬輪圈,都有完整的保留。內裝部分則是以 GT-R Nismo 版本為基礎,進行材質的更換。

在概念車上尖銳的車頭造型、賽車化的側裙和獨特雙弧型車頂,以及經典的 4 圓燈與 Italdesign 的 21 吋專屬輪圈,都有完整的保留。

性能表現方面,GT-R50 by Italdesign 不但將引擎室內 3.8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標準的 585 匹、64.5 公斤米輸出,大幅提升至 720 匹、79.5 公斤米的水準,還搭載了 Bilstein 連續可調阻尼避震器,Brembo 出品的前 6、後 4 活塞煞車卡鉗,以及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高性能跑車胎。

ProPilot 科技,X-Trail、Qashiqai 與 Altima 展示

Nissan 也預告將於展區進行 ProPilot 科技的展演。在 Nissan Altima 上首度導入中國的 ProPilot,目前已有 X-Trail、Qashiqai 等車搭載。其系統整合了 ICC 主動式車距定速巡航、車道維持控制系統,以及具行人偵測緊示煞車功能的 FEB 緊急自動煞車系統等,其餘主動安全系統,如 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BSW 盲點偵測系統等,也都在配備列表中。

其餘包含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以及 Formula E 賽車,也都將進行展演,與主角 Ariya 一同展示 Nissan 對於未來移動科技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