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下一代純電 Jaguar XJ 預估要到 2021 年才登場,但根據外媒最新報導,Jaguar Land Rover 首席財務長 Adrian Mardell 在與投資者舉行的電話會議中表示,雖然一些新車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後亮相時程,不過 Jaguar XJ 電動車與 Range Rover EV 有望於 10、11 月現身。前者或將視 Tesla Model S 為頭號對手,後者也是 Range Rover 車系有官方證實將推 EV 版本。

Jaguar Land Rover 首席財務長 Adrian Mardell 在與投資者舉行的電話會議中表示,雖然一些新車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後亮相時程,不過 Jaguar XJ 電動車與 Range Rover EV 有望於 10、11 月現身。

在這場電話會議中,Adrian Mardell 提到 Jaguar XJ 電動車與 Range Rover EV 將共用 MLA 平臺架構,不過未透露電池容量或者動力單元等資訊。其中 Range Rover EV 的尺碼應會介於 Evoque 與 Velar,且都會在目前專門生產品牌電動車的英國 Castle Bromwich 工廠製造。Adrian Mardell 另外預留伏筆,表示還會有一個名為"MLA MID"的產品。

廣  告

縱然電動車的計畫如火如荼進行,Adrian Mardell 並未暫停下一代 Range Rover 和 Range Rover Sport 車型的開發,甚至 Defender 90 也會繼續發展。

外媒報導最後提到,在電話會議中,某國際銀行的投資者對 JLR 削減未來車型投資計劃提出了質疑,表示最新的投資金額為 30 億英鎊,比先前的計劃減少了近 10 億英鎊?Adrian Mardell 回應,這筆 30 億英鎊的投資是以「提升至更高水平」做為計畫,暗示 JLR 將減少、甚至剔除未來車型的衍生產品數量,節省資金的同時也專注於將特定車型的產品實力再往上拉升。

Range Rover EV 的尺碼應會介於 Evoque 與 Velar,且都會在目前專門生產品牌電動車的英國 Castle Bromwich 工廠製造。圖為 Velar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