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 1995 年、McLaren 首度以 F1 GTR 賽車參加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便有 5 輛賽車完成艱困賽事,並拿下冠軍、季軍,第 4 名,第 5 名及第 13 名的出色成績致敬,McLaren 旗下客製化部門 MSO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 特別在今日 (9/18) 推出 5 輛塗裝完全與那 5 輛傳奇賽車相同的 Senna GTR LM,而且這 5 輛 Senna GTR LM 的車主,還擁有在 2021 年的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開賽前,於場上繞場的難得體驗!

為了向 1995 年、McLaren 首度以 F1 GTR 賽車參加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便拿下冠軍、季軍,第 4 名,第 5 名及第 13 名的成績致敬,McLaren 客製化部門 MSO 特別在今日 (9/18) 推出 5 輛塗裝與 1995 年那 5 輛傳奇賽車相同的 Senna GTR LM!
1995 年、McLaren 首度以 F1 GTR 賽車參加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不但共有 5 輛賽車完成賽事,還拿下冠軍、季軍,第 4 名,第 5 名及第 13 名的出色成績,是賽車史上難得的成就。

以全球僅生產 75 輛、Senna 的賽道專用版:Senna GTR 為基礎所打造的這 5 輛 Senna GTR LM,每一輛不僅都得經過至少 800 個小時的手工塗裝,而且為了忠實還原當年那 5 輛傳奇賽車的樣貌,MSO 還需要得到 Gulf、Harrods 等贊助商,以及 Le Mans 賽事主辦單位:ACO (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 的許可,才能擁有相同的彩繪並貼上相同的檢查貼紙與車手名稱。

以 Senna 的賽道專用版:Senna GTR 為基礎所打造的 Senna GTR LM,每一輛都經過至少 800 個小時的手工塗裝,忠實地還原了 1995 年完成 Le Mans 賽事的那 5 輛 McLaren F1 GTR 的樣貌。

此外,Senna GTR LM 還更換了排氣尾管的設計,並換上由 OZ Racing 所訂製的經典 5 輻式輕量化輪圈,以及鍛金色的煞車卡鉗與陽極處理的懸吊支架。

Senna GTR LM 更換了排氣尾管的設計,並換上由 OZ Racing 所訂製的經典 5 輻式輕量化輪圈,以及鍛金色的煞車卡鉗。

徹底戰鬥化的雙座空間中,Senna GTR LM 則是換上了專屬的賽車方向盤、陽極金處理的換檔撥片與控制按鈕,以及帶著「LM」標誌的氮化鈦踏板、皮革製的車門把手和超輕量賽車座椅,並搭配有訂製化的專屬「GTR LM」頭枕刺繡與 6 點式安全帶。

Senna GTR LM 的內裝搭載了兩張超輕量賽車座椅,並換上專屬賽車方向盤、陽極金處理的換檔撥片與控制按鈕,且頭枕有專屬刺繡。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Senna GTR LM 則是將搭載在 Senna、Senna GTR (引擎代號 M840TR) 上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再強化 (引擎代號 M840TQ),不僅搭載輕量化氣門彈簧與汽缸蓋,還修改了輸出曲線,使其最大馬力可達 845 匹 (PS)、較 Senna GTR 多出 20 匹 (PS)。

Senna GTR LM 將搭載在 Senna、Senna GTR 上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再強化 ,最大馬力可達 845 匹 (PS)、較 Senna GTR 多出 20 匹 (PS)。

McLaren 執行長 Mike Flewitt 表示:這幾輛令人難以置信的 Senna GTR LM,是用來致敬 1995 年 McLaren 拿下 Le Man 冠軍最合適的方式,因為這項成就已經被公認為賽車史上最偉大的表現之一;但是對於 McLaren 來說,它們的重要性更大,因為它們證明了我們品牌之賽車基因與公路車的研發之路,有著直接且不可否認的聯繫。

Senna GTR LM 825/1 是向 1995 年贏得 Le Mans 冠軍的 McLaren F1/01R (也被稱為上野診所賽車)致敬,完美地複製了當年的經典車色與所有塗裝細節。
Senna GTR LM 825/6 擁有醒目的黃/綠雙色塗裝,是向著名的「The Harrods car」致敬,當年的駕駛是 Andy Wallace、Derek Bell 與 Justin Bell,本有機會獲勝,但最終因變速箱故障而拿下第 3 名。
Senna GTR LM 825/2 是向當年拿到第 4 名的 McLaren F1/02R(也就是 Gulf 賽車)致敬,重現了傳奇的 Gulf 賽車配色,且在車後加上了車神 Ayrton Senna 的簽名。
向 McLaren F1/07R 致敬的 Senna GTR LM 825/2,擁有藍色的專屬塗裝,並印有法國 Elf 公司的標誌,該公司也贊助了 1995 年的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
Senna GTR LM 825/5 則是向當年拿下第 13 名的 McLaren F1/05R 致敬,而且花了最長的塗裝時間,因為它的車身上重現了包括杆位的圈速等各種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