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 1926 年、總部位於義大利米蘭 (Milan) 的設計工作室與訂製車製造廠:Touring Superleggera,為了向 1930 年代傳奇的 Alfa Romeo 賽車致敬,特別在即將於英國布倫海姆宮 (Blenheim Palace) 舉辦 (9/23~26) 的 Salon Privé Concours d’Elégance 古董車活動前,限量推出 15 輛 (已售出 3 輛) 擁有濃烈復古情懷的超級跑車:Aero 3。

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Touring Superleggera,在即將於英國布倫海姆宮舉辦的 Salon Privé Concours d’Elégance 古董車活動前,限量推出 15 輛擁有濃烈復古情懷的超級跑車:Aero 3。
Aero 3 的設計靈感,源自 1930 年代的 Alfa Romeo 8C 2900 B Le Mans Coupe 經典賽車。

以 Ferrari F12berlinetta 的底盤與傳動結構為基礎而生的 Aero 3,擁有重新設計的造型與輕量化碳纖維車體,並選擇了經典的 Stratosphere Red 塗裝;空力靈感則是來自品牌共同創辦人之子 Carlo Felice Bianchi Anderloni,忠實反應了 Touring Superleggera 早期的流線設計,且在車尾可調水平尾翼上方,加上了一支原廠宣稱並沒有任何空力效果、只是單純能讓 Aero 3 更為復古優雅的垂直尾翼。

Aero 3 以 Ferrari F12berlinetta 的底盤與傳動結構為基礎而生,擁有重新設計的造型與輕量化碳纖維車體,並選擇了經典的 Stratosphere Red 塗裝。
Aero 3 外觀最大的焦點,就是在車尾可調水平尾翼的上方,加上了一支原廠宣稱並沒有任何空力效果、只是單純能讓它看起來更復古優雅的垂直尾翼。

此外,由於 Aero 3 換上了至少得花費 5,000 小時才能製作完成的碳纖維車身鈑件,所以可讓車重減輕至 1,641 公斤,足足較 F12berlinetta 少了 150 公斤之多。

Aero 3 搭載來自 F12berlinetta 的 6.3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740 匹 (CV) 最大馬力與 70.4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雙座設定的座艙空間內,Aero 3 雖然大致沿用了 F12berlinetta 的布局,但是為了呼應賽車風格的設定,Touring Superleggera 不但為它換上了兩張訂製的賽車座椅與 4 點式安全帶,也換上了碳纖維的飾板,並以 Foglizzo 真皮與 Alcantara 類麂皮搭配包覆,且提供豐富的客製化搭配。

Aero 3 內裝大致沿用了 F12berlinetta 的布局,並換上了兩張訂製的賽車座椅與 4 點式安全帶。
Aero 3 換上碳纖維飾板,並以 Foglizzo 真皮與 Alcantara 類麂皮搭配包覆車內,且於排檔座與門檻鑲有廠徽與專屬車型銘牌。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Aero 3 則是沿用 F12berlinetta 的配置,排氣量 6.3 升的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740 匹 (CV) 最大馬力與 70.4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衝刺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1 秒,並有時速 340 公里的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