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傳出欲出售總部的 McLaren,雖然已獲得巴林銀行團的資金挹注,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不僅 2020 上半年已虧損 1.84 億英鎊 (約新臺幣 70 億元),並裁撤多達 25%的員工 (約 1,200 名),連 2020 年 3 月才將產量從 399 輛減少至 249 輛的 Elva 也受到波及,將把產量再減至 149 輛。

McLaren 總代理永三汽車不僅曾在 2020 年的 3 月,將巡展用的全尺寸油土模型 Elva 運來展間展示,且國內已確定搶得配額,並可掛牌上路。

2019 年 11 月推出的 Elva,是 McLaren 旗下 Ultimate Series 系列的第 4 款車型 (前 3 款依序為 P1、Senna 與 Speedtail),採獨特的開放式單體座艙車身設計,車名則是向曾經在 Canadian Sports Car Grand Prix 賽事中締造 5 連霸 (1967~1971 年之間) 的 M1A 賽車致敬,因為 M1A 是 McLaren 車隊創辦人:Bruce McLaren 與英國跑車廠 Elva Cars 一同打造的冠軍賽車,且巡展用的 Elva 全尺寸油土模型車曾在 2020 年 3 月抵臺亮相。

Elva 的車名是為了向曾經在 Canadian Sports Car Grand Prix 賽事中締造 5 連霸的 M1A 賽車 (圖左) 致敬。
廣  告

不過,這輛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調校至 815 匹 (PS)、可於 3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上空速度機器,依舊逃不過新冠肺炎的侵襲,因此 McLaren 不但只好將 Elva 的產量再縮減至 149 輛,且交車日期也會延至 2021 年;不過,對於已下訂且確定能拿得到車的買家來說,減產到 149 輛卻是個好消息,因為那也代表了這款美型上空超跑未來將擁有更高的收藏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