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針對 Model S 推出 Plaid 新車型,其搭載 3 馬達,可擁有共計輸出超過 1,100 匹馬力,讓其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少於 2.1 秒、靜止到 400 公尺加速不到 9 秒,同時擁有最大 840 公里續航力,建議售價為 479.9 萬元,臺灣強制標配舒適性套件 38.4 萬 ,正式售價 518.3 萬。

Tesla 針對 Model S 推出 Plaid 新車型,建議售價為 479.9 萬元。

就在 Lucid Air 這輛量產最速電動車發表沒多久之後,Tesla 針對其中大型轎車 Model S 推出 Model S Plaid,這輛電動車搭載了 3 馬達驅動系統,官方宣稱其擁有最大超過 1,100 匹馬力,讓這輛四門轎車得以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少於 2.1 秒,而從靜止開始加速至直線 400 公尺也不用 9 秒,最高車速則可達每小時 320 公里,並在美國知名的賽道 Laguna Seca 創下 1 分 30.3 秒的成績,同時其所搭載的電池組可擁有最大 840 公里的續航力。

此舉可說是完全針對不到 1 個月前發表的 Lucid Air 做出回應,該車發表時,其宣稱可輸出最大 1056 匹馬力,續航里程更達到了 832 公里。靜止到 400 公尺加速 9.9 秒,並可在 20 分鐘就能補充 480 公里續航力,這使得 Lucid Air 拿下多個「全球第一」的稱號,同時在 Laguna Seca 創下 1 分 33 秒的成績。

Lucid Air 於 9 月初推出時,當時為最速的量產電動車。
廣  告

事實上 Tesla 早就有針對 Model S 推出 3 馬達計畫,其在 2019 年 9 月即已在 Laguna Seca 進行測試,當時的最佳單圈為 1 分 36.55 秒,經過 1 年的研發後,很明顯的 Tesla 在這輛電動車當中挖掘出更多的性能出來。

目前 Tesla Model S Plaid 已可在臺灣官網訂購,建議售價為 479.9 萬元,但必須選配 38.4 萬元的舒適性套件,包括導航、倒車雷達感應器、電動摺疊後視鏡、網路廣播、盲點預警與記憶功能的駕駛座椅,因此最低售價為 518.3 萬元,而除了標準的珍珠白車色以外,其餘可選的 4 顏色、21 吋碳纖維雙渦輪式鋁圈、內裝顏色、招牌的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都是加價選配套件,新車預計最快在 2021 年底可交車。

除了 38.4 萬元的舒適性套件以外,Model S Plaid 還可另外選配車色、大鋁圈、內裝車色、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