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跨界休旅車系 Ford Puma 新成員入列,全新 Puma ST 性能車型正式登場。這是 Ford 在歐洲市場第一款掛上 ST 之名的跨界休旅產品,由於採用 Fiesta 的底盤打造,因此規格設定也十分接近。同樣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汽缸休止技術可以 2 缸模式運行以節省油耗。

Ford 發表小型跨界休旅 Puma ST 性能車型,目前僅限歐洲市場販售。

雖然排氣量只有 1.5 升,不過最大輸出達到 197 匹馬力與 32.6 公斤米扭力,以小巧身形展現屬於 ST 車型的優異性能。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只需要 6.7 秒,不過和 Fiesta ST 相比還是慢了大約 0.2 秒。此外,極速略微下修,從 232km/h 到 220km/h。

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達到 197 匹馬力與 32.6 公斤米扭力。

除了引擎之外也還有幾項升級,比如說 Puma ST 搭載原為選用配備的機械式限滑差速器、Ford 專利向量力學彈簧,以及首度在 Ford 性能車款上搭載具備 Eco 選項的駕駛模式選擇功能。後懸吊剛性比 Fiesta 還高 40%,和一般 Puma 比起來則更差距 50%。前、後也都有安裝防傾桿,改善跨界休旅車型激烈操駕時的穩定性。

內裝同樣換上了許多 ST 專屬設計和配備,帶來濃厚運動風格。

Ford 工程師針對轉向系統亦進行調校改動,比起一般車型 Puma ST 轉向反應提高約 25%,前煞車碟盤尺寸增加 17%,整體操控表現更加迅速敏捷。搭配降低排氣阻力與主動式閥門,在擁有熱血駕馭感受的同時,耳朵也能享有激情聲浪衝擊,音量稍微小一點,以換取更加舒適的巡航體驗。

廣  告

外觀方面 Puma ST 換上 19 吋輪圈搭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4S,並提供 6 種不同車色選擇,其中就包括 ST 專屬的 Mean Green。車身多處如車頂、水箱護罩格柵、保險桿下方進氣口、下巴、車外後視鏡…等等,則使用亮面黑色烤漆塗裝,以強烈對比凸顯獨特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