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原廠先前才在 6 月中旬發表 2 度小改款的 IS 車系,海外雖然提供 2.0 升 4 缸渦輪動力、2.5 升油電混合動力及 3.5 升 V6 自然進氣動力選擇,不過受限國內 6 期法規因素國內僅會引進 IS 300h 油電,近日更有網友"tc(tc_514) "捕獲其現身國內的身影,總代理和泰也會於 10 月 16 日舉辦媒體預賞會公布預售價、預計 2020 年底前正式上市。

原廠 6 月中旬公布的 2 度小改款 Lexus IS,受限國內 6 期法規因素國內僅會引進 IS 300h 油電,近日更有網友捕獲其現身國內的身影,總代理和泰也會於 10 月 16 日舉辦媒體預賞會公布預售價、預計 2020 年底前正式上市。

Lexus 於 2020 年 6 月 16 日正式發表了中度改款的 2021 年式 IS 車系,就現行 IS 車系的推出時間而論,理應到了車型大改款的時機。不過 Lexus 此回並未針對 IS 車系推出大改款車型,而是以 2013 年發表至今的第 3 代 IS 平臺為基礎,針對包含外觀、內裝、動力及底盤細節的提升,雖仍不到大改款的幅度,但已超越一般車型小改款的工程,所以可視為現行第 3 代 IS 的第 2 度小改款、或者是中度改款的幅度。

Lexus 此回並未針對 IS 車系推出大改款車型,而是以 2013 年發表至今的第 3 代 IS 平臺為基礎再度改款,雖仍不到大改款的幅度,但已超越一般車型小改款的工程,所以可視為現行第 3 代 IS 的第 2 度小改款、或者是中度改款的幅度。

時隔約 3 個月,近日國內就有網友"tc(tc_514) "於討論區以「新的 Lexus IS 系列」為題,刊出其於國內街頭捕獲小改款 IS 車系於拖車上運送的身影,而且從間諜照來看,其應當為 IS 300h F Sport 車型。按照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新的 Lexus IS 系列

原廠發表後 3 個月,近日國內就有網友"tc(tc_514) "於討論區以「新的 Lexus IS 系列」為題,刊出其於國內街頭捕獲小改款 IS 車系於拖車上運送的身影,而且從間諜照來看,其應當為 IS 300h F Sport 車型。

雖為 2 度小改款,外觀變動幅度卻不小

根據原廠公布的資訊顯示,新年式小改款 IS 車系在維持既有的 2,800mm 軸距設定下,車長及車寬皆增加 30mm 來到 4,710mm 及 1,840mm,車高亦增加 5mm 達到 1,435mm。2021 年式小改款 IS 車系在外觀上進行了大幅度的更新,其中包含水箱護罩、頭尾燈組、鈑件線條及前後保桿等,皆全數重新設計,賦予其新世代家族的設計面貌。

小改款 IS 維持既有的 2,800mm 軸距設定,車長及車寬皆增加 30mm,車高亦增加 5mm,在外觀上進行了大幅度的更新,其中包含水箱護罩、頭尾燈組、鈑件線條及前後保桿等皆全數重新設計。
F Sport 車型具備重新設計的水箱罩及全車空力套件造型,車尾更追加擾流尾翼及下方擾流飾板配置,足下亦具備重新設計的 19 吋鋁圈。

內裝導入 10.3 吋大尺寸懸浮式觸控螢幕

內裝方面,小改款 IS 亦有著不小幅度的變動。首先是控臺中央上方的影音娛樂介面,由改款前內嵌於控臺的傳統設計,改為時下風行的 10.3 吋大尺寸懸浮式觸控螢幕布局,其具備了 Smart Device Link、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機能,此外並提供了新的內裝配色及飾板選擇。

改款後中控臺不僅有大面積的皮質包覆、副駕處更有著貫穿式的縫線設計;中央雖維持橫置出風口搭配石英鐘的典雅布局、但控臺兩側則在改款後改為圓形出風口,Remote Touch 軌跡板改為至於左側排檔桿後方,行車模式切換旋鈕則改置於鞍座左側。 F Sport 車型專屬的單環數位動態儀表板內,其動畫畫面與改款前有著不同的視覺效果。另外在車內前後的真皮座椅,也較改款前有著不同的包覆造型與剪裁。

而日規小改款也同步針對 Lexus Safety System+系統進行升級,PCS 撞擊預警防護系統升級為可針對低光源下日間檢測自行車騎士及行人,且可在車輛轉彎時主動偵測正在跨越道路的行人,並且將 LDA 車道偏離警示輔助、升級為具有車道置中維持機能的 LTA 循跡輔助系統。

內裝針對冷氣出風口的造型、音響及空調控制面板等更新,中控台上方新增 10.3 吋觸控螢幕,具備 Smart Device Link、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機能,此外並提供新的內裝配色及飾板選擇。(圖示為 F Sport 車型)

國內僅會導入 300h 單一動力選擇

動力方面 ,原廠在小改款 IS 部分,依舊提供既有的 2.0 升 4 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2.5 升油電混合動力、以及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共 3 種動力設定。不過受國內近期施行 6 期排放法規的影響,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確認未來導入國內的改款 IS 車系,將僅提供 IS 300h 單一動力選擇,雖然原廠尚未公布改款後的動力數據,但在 2.5 升油電動力部份,原廠表示透過其油電動力控制總成的更新,進一步強化了車輛加速的運動性格表現,預計將較現行車款有著更富動感風格的呈現。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確認未來導入國內的改款 IS 車系,將僅提供 IS 300h 的動力選擇,而 IS 300 車型將不再導入。
廣  告

10 月 16 日將舉辦媒體預賞會,將公布預售價

總代理和泰近日也宣布將於 10 月 16 日舉辦改款 Lexus IS 的媒體預賞會,屆時將會公布小改款的車型編成與預售價格,不過新車上市的日期目前僅預估為 2020 年底前,U-CAR 仍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