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近日推出了跑車化運動休旅 Q5 Sportback,這是繼 Q3 Sportback 和純電的 e-tron Sportback 之後,Audi 的第 3 款跑車化 SUV。提供近似於 Q5 的生活實用機能,但卻擁有更搶眼、更具跑車性格的外型。Q5 Sportback 預計 2021 年上半開始在全球市場上市,市場上的主要同級對手包含 BMW X4 和 Mercedes-Benz GLC Coupé。

Audi 推出 Q5 Sportback,它是繼 Q3 Sportback 和 e-tron Sportback 之後 Audi 推出的第 3 款跑車化休旅,預計 2021 年上半開始在全球市場上市。

外型風阻更低,並搭載數位化儀表和 OLED 尾燈

Q5 Sportback 的車長為 4,690mm,比一般款 Q5 略長了 7mm,風阻係數也下降到 0.30,造型上和 Q5 最大的差異在於車頂線條從 B 柱開始急遽下切,並在尾燈上緣捏起一道小鴨尾翼,創造出一般款 Q5 所沒有的濃厚運動氣息。

Q5 Sportback 享有和 Q5 一樣的科技配備與豪華感,但空間受到車頂線條的影響,行李廂容量縮減 40 公升至 510 公升。
廣  告

Audi 替 Q5 Sportback 打造了 Sport、S Line、Vorsprung 和 Edition One 等版本,所有車型都標配了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和 LED 頭燈,S Line 以上車型升級成科技層次更高的矩陣式 LED 頭燈,Vorsprung 版本進一步搭載了擁有多元顯示風格的 OLED 尾燈。Audi 會在購車時提供 3 種 OLED 顯示樣式可選,無論選擇哪一種都具備動態 coming 和 leaving home 顯示功能,且如果有車輛太靠近,OLED 會自動亮起作為警示。

Q5 Sportback 的動力系統將會包含柴油的 TDI、汽油的 TFSI、插電式油電的 TFSIe 和性能化的 SQ5,上市初期會先供應擁有 204 匹馬力的 2.0 升 TDI 和 2.0 升 TFSI。後續將加入陣容的 TFSIe 插電式油電動力目前已知會有兩種輸出版本,性能化車型 SQ5 搭載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系統的 3.0 升 V6 TDI 柴油引擎,擁有 347 匹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