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獨立改裝廠 Brabus 在臺總代理 Cubee 三一國際今日(10 月 5 日)正式發表 Brabus G 800 車系。新車基於 Mercedes-AMG G 63 車系之上,由 Brabus 打造成車,除了擁有狂放空力套件外,內裝也以高度精緻的客製化打造,透過晶片套件升級,動力輸出更來到最大 800 匹馬力。

此外,Cubee 三一國際更領先全球,編號 No.1 的首輛 G 800,正是由臺灣消費者購得;發表現場更同步展出 No.2、No.5 共 3 輛高度客製化打造的 G 800 車型。

編號 No.1 的首輛 G 800(左),正是由臺灣消費者購得;發表現場更同步展出 No.2(中)、No.(右)5 共 3 輛高度客製化打造的 G 800 車型。

寬體車身套件營造不凡風度

於 2018 年北美車展正式亮相的全新 Mercedes-Benz G-Class,雖然外觀仍維持經典方正線條、大氣而俐落的身形,不過全新 G-Class 由裡到外都有著當代科技的配置,展現與時俱進的產品魅力。Brabus 則是在 2019 日內瓦車展期間,發表全新 Brabus G 800 車系。

自外觀來看,G 800 車系造型搶眼莫過於外觀套件。由 Brabus 針對全新 G-Class 全新打造的寬體車身套件,將車輪拱外擴,且 Brabus 除了在新的單橫柵式水箱護罩上換成黑底金字的「B」字廠徽外,還為其設計了更為霸氣的全新前、後保險桿,將引擎蓋換為加裝有進氣口的碳纖維製品,同時搭載了 23 吋之 Brabus Monoblock F「Platinum Edition」白金版鍛造鋁圈。

在兩側進氣孔下方,則追加了 LED 晝型燈,展現出更為華麗的車頭造型,加上 Mercedes-Benz G-Class 原有的剛硬造型與越野風範,外觀上、Brabus 確實為 G 800 營造出不凡風度與霸氣凌人的氣勢。

G 800 車系造型搶眼莫過於外觀套件。由 Brabus 針對全新 G-Class 全新打造的寬體車身套件,將車輪拱外擴,且 Brabus 除了在新的單橫柵式水箱護罩上換成黑底金字的「B」字廠徽外,還為其設計了更為霸氣的全新前、後保險桿。

此外,編號 No.1 的 G 800,在外觀上選擇了獨一無二客製化的沙漠綠車色與碳纖維後備胎蓋,加價約 150 萬元;而編號 No.2 則是選用車頭粉色「B」字廠徽與車尾紅字 Brabus 800 銘牌;至於編號 No.5 則是加價約 70 萬元將鋁圈升級為 24 吋 Monoblock Z 鍛造鋁圈。

編號 No.5 的 G 800 將鋁圈升級為 24 吋 Monoblock Z 鍛造鋁圈。

Brabus 巧手客製化,G 800 質感不同凡響

內裝部分,即使 Mercedes-Benz 已賦予 G-Class 相當豪華的內飾配置,但 Brabus 仍透過巧手改造,打造出專屬 Brabus 的性能風味。而 Brabus 內裝部分以客製化為主,本次展出 3 車輛座椅皆採用 Brabus 頂級真皮,於貝殼形網狀的壓紋下,還有另一真皮層,提供雙層的頂尖觸感。全車更專屬訂製碳纖維材質的環車飾板。Brabus 除了提供精緻的手工外,包含車門鎖珠更改採鋁製,並印上廠徽,即使在小細節也彰顯不凡身分。

新世代 G-Class 車室空間已經具有十足科技感,儀表板與中控螢幕皆採用 12.3 吋液晶螢幕,COMAND Online 系統。搭配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觸控手寫板等陳設。Brabus 仍透過巧手改造,打造出專屬 Brabus 的性能風味。
Brabus 內裝部分以客製化為主,本次展出 3 車輛座椅皆採用 Brabus 頂級真皮,於貝殼形網狀的壓紋下,還有另一真皮層,提供雙層的頂尖觸感。

此外,針對後座,編號 No.5 的 G 800,更升級星空車頂與三環儀表。於真皮包覆的車頂上,呈現如遼闊星空的樣貌,給予車室專屬的獨特氛圍。

當然,原本的新世代 G-Class 車室空間已經具有十足科技感,儀表板與中控螢幕皆採用 12.3 吋液晶螢幕,COMAND Online 系統。搭配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觸控手寫板等陳設,科技駕駛座艙氛圍不言而喻;如今加上 Brabus 的巧手升級,更凸顯豪華特質。

Brabus 針對內裝的客製化服務也相當廣泛,從基本的門檻、地毯、鋁合金踏板組等等,到後座影音系統、冰箱、保險箱、Wi-Fi 無線上網,只要買家有需求,Brabus 就盡力達成。

編號 No.5 的 G 800 搭上星空車頂與三環儀表。於真皮包覆的車頂上,呈現如遼闊星空的樣貌,給予車室專屬的獨特氛圍。

800 匹、破百公斤米動力表現

車輛動力部分,Brabus 針對原本 Mercedes-AMG G 63 搭載的這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開發出 800 PowerXtra +動力升級規模。包含換上更大具的渦輪增壓器、不僅更鋼性更強,其增壓值更可達到 1.6 bar,再搭配精細的電腦控制設定,讓 G 800 最大馬力已由原廠的 585 匹拉升至 800 匹,最大扭力亦從原來的 86.7 公斤米激增為 101.98 公斤米。

此外,G 800 搭載 AMG Speedshift TCT 9 速跑車變速系統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1 秒,極速限制在 240 公里,帳面數據光是用看的就非常驚人。

Brabus 針對原本 Mercedes-AMG G 63 搭載的這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開發出 800 PowerXtra +動力升級規模。讓 G 800 最大馬力已由原廠的 585 匹拉升至 800 匹,最大扭力亦從原來的 86.7 公斤米激增為 101.98 公斤米。

臺灣爭取配額有利,G 800 至少 1 個月 1 輛

針對 Brabus G 800 車系,Cubee 三一國際開出約 1,535 萬元起的起始價格,本次展出的 3 車選配後價格則約介於 1,600 至 1,800 萬元間。而除了本次 3 車外,另有 2 輛 G 800 已到港,預計 2020 年底前共可交 10 輛新車,未來更預期有至少 1 個月 1 輛的進度。

Brabus 在臺銷售表現亮眼,Cubee 三一國際在向 Brabus 原廠爭取配額時也相當有力。圖為 Cubee 三一國際董事長陳睿謙與 G 800 合影。

由於 Brabus 在臺銷售表現亮眼,作為經銷也協助在臺拓展各項業務,Cubee 三一國際在向 Brabus 原廠爭取配額時也相當有力;未來 Brabus G 800 可望成為主力銷售車系。Cubee 三一國際也預告,2021 年將會有 Brabus 800 Adventure XLP 與由 Brabus Classic 翻修的經典 Mercedes-Benz 車款抵臺。

另外,為拓展成長的臺中地區業務,Cubee 三一國際於 10 月在臺中市政七期地區成立全新展示中心,Brabus G 800 車系亦於此進行巡迴展示。

Cubee 三一國際預告,2021 年將會有 Brabus 800 Adventure XLP 與由 Brabus Classic 翻修的經典 Mercedes-Benz 車款抵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