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接下來不僅是平價品牌的重要戰場,同時也是豪華品牌兵家必爭之地,Mercedes-Benz 推出 EQ 家族,要全力發展純電動力與電動化動力領域。旗艦電動房車 EQS 預計 2021 年推出,原廠更確認 EQE 與 EQS 會有 SUV 版本。

Mercedes-Benz 確認將推出 EQE 和 EQS 的 SUV 版本。

2019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時 Mercedes-Benz 展出一輛 Vision EQS 概念車,當時多半就認為這會是日後 EQS 的雛形。接著 2020 年初 EQS 偽裝車正式曝光,量產時間也在不久後確認會在 2021 年左右。到這個時間點,Mercedes-Benz 旗下 EQ 家族的電動車佈局包含已經上市的 EQC、EQV,接下來準備發表的 EQA、EQB,還有分別預計於 2021 和 2022 年推出的 EQS 以及 EQE。

目前 EQ 家族純電動車系增加到了 8 款。

然而就在全新大改 S-Class 推出不久後,Mercedes-Benz 在投資人會議中又扔出了一枚重磅炸彈,那就是 EQ 純電家族將會增加 2 款新成員。一口氣將休旅陣線補滿,繼 EQC 之後,EQE 和 EQS 也都會推出各自 SUV 車型。即使 EQC 推出後銷售不如預期,但原廠似乎仍對這個市場的未來充滿希望,因此打算進一步推出更多產品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雖然 EQC 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但原廠似乎還是很看好純電 SUV 這塊市場。

除了 EQ 電動車的消息之外,Mercedes-Benz 也確認將打造一個名為 MMA 的全新中小型電動車平台,量產時間目前訂在 2025 年。不僅如此,目前 Mercedes-Benz 旗下共有 AMG 和 Maybach 共 2 個子品牌,未來還會新增以 G-Class 為基礎所打造的全新子品牌「G」。AMG、Maybach 還有 G,也都會各自推出純電車款。純電 AMG 推出時間應該會是最早的,可能在 2021 年就會有車款問世。另外,也不能忘記和吉利共同合作的 Smart 品牌,將轉型為純電動車廠。

廣  告

至此大概能看出 Mercedes-Benz 所規劃的藍圖樣貌,以及發展純電市場的野心有多龐大。從小到大,從性能、奢華到越野,Mercedes-Benz 豪華電動車的版圖未來將無所不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