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報導過,2020 年 2 月 Suzuki 於日本推出 Ignis 小改款車型,臺灣市場因開始實施 6 期排放法規,國內現行款 Ignis 因此於 7 月底完售、8 月停售。而近日 Taiwan Suzuki 則公布小改款 Ignis 確認會在 10 月 21 日上市,也預告新車將會在國內首度採用 1.2 升輕油電動力、並搭載 DC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等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

現行款 Suzuki Ignis 先前因 6 期法規於 7 月底完售、8 月停售,近日 Taiwan Suzuki 則公布小改款 Ignis 確認會在 10 月 21 日上市,也預告新車將會在國內首度採用 1.2 升輕油電動力、並搭載 DC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等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

國內首款換搭輕油電之 Suzuki,更具有耗能、稅賦優勢

Suzuki 原廠最早是在 2015 年東京車展上所推出的第 2 代 Ignis 車系,國內 Taiwan Suzuki 隨後於 2017 年導入,而原廠在經過約莫 5 年的銷售週期後,原廠首先於 2020 年 2 月於日本推出 Ignis 小改款車型,並接續於歐洲等地區上市。臺灣市場部份,由於受到 2020 年 9 月開始實施 6 期排放法規之故,現行車款於 7 月底完售、8 月正式停售,但當時 Taiwan Suzuki 也表示第四季會引進 Ignis 小改款車型。

在經過約莫 5 年的銷售週期後,原廠首先於 2020 年 2 月於日本推出 Ignis 小改款車型,並接續於歐洲、日本等地區上市。(圖示為日規車型)

而近日 Taiwan Suzuki 則在官網與新聞稿中正式預告,宣布小改款 Ignis 確認會在 10 月 21 日在臺上市,並且先行揭露國內小改款車型的部分重點資訊。

從 Taiwan Suzuki 釋出的資訊來看,國內小改款 Ignis 最大的重點,乃是將原先排氣量 1,242 c.c.的 1.2 升 Dualjet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換為排氣量 1,197 c.c.的全新 1.2 升 Dualjet 直列 4 缸輕量化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Hybrid 輕油電科技,其是結合 ISG 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鋰電池組的 SHVS 混合動力系統,強調減速時能回充電能,引擎自動重啟時降低噪音、亦能提供充沛的動力輔助,小改款 Ignis 因此也會是國內 Suzuki 首款輕油電動力車型。

國內小改款 Ignis 最大的重點,就是換搭排氣量 1,197 c.c.的全新 1.2 升 Dualjet 直列 4 缸輕量化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Hybrid 輕油電科技,主要結合 ISG 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鋰電池組的 SHVS 混合動力系統。

雖然 Taiwan Suzuki 尚未公布國內小改款 Ignis 的詳細動力輸出資訊,但其改用排氣量 1,197 c.c.輕油電動力,除了藉此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耗能與排放表現,對應國內的牌照與燃料稅制亦有優勢。

原先現行款 1.2 升引擎達 1,242 c.c.屬於 1,201-1,800 c.c.級距、因此每年合計的稅賦為 11,920 元(牌照稅 7,120 元+燃料稅 4,800 元);小改款後改用排氣量 1,197 c.c.之 1.2 升輕油電動力,則降低至 601-1,200c.c.級距,因此每年的稅賦則可降低至 8,640 元之譜(牌照稅 4,320 元+燃料稅 4,320 元),相較改款前每年可節省約 3,280 元的稅賦。

廣  告

預告搭載 DC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等主動安全科技

除了新動力的搭載外,國內小改款 Ignis 車系也預告會搭載包含 DC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等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其中揭露 Ignis 搭載的 DCBS 煞車輔助可偵測前方車輛與行人,預先示警提醒駕駛人,且在必要情況下介入主動煞車。不過除了 DCBS 煞車輔助之外,國內小改款 Ignis 是否還會搭載海外車型的 LDWS 車道偏離警示、以及 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目前則尚未揭露。

目前 Taiwan Suzuki 已確認 10 月 21 日會正式上市小改款 Ignis 車系,而至於包含 Swift、Baleno 等車系的小改款車型動向,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除了新動力的搭載外,國內小改款 Ignis 車系也預告會搭載包含 DC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等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