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原廠近日同步針對 XE、XF 兩大轎車產品線進行更新,其中 XF 屬於小改款、而 XE 則是新年式式樣,兩款車系皆導入品牌最新的 Pivi Pro 介面,但小改 XF 更將中控螢幕放大至與 F-Pace 相同的 11.4 吋,並且也皆增列全新的 2.0 升 48V 輕油電柴油引擎。臺灣市場方面,小改款 XF 與新年式 XE 預估 2021 年才會導入。

Jaguar 帶來小改款 XF、XF Sportbrake、以及新年式 XE,上述車系皆導入品牌最新的 Pivi Pro 介面,也皆增列全新的 2.0 升 48V 輕油電柴油引擎。臺灣市場方面,小改款 XF 與新年式 XE 預估 2021 年才會導入。

Jaguar 原廠代號 X260 的第 2 代 XF 車系,最早是於 2015 年紐約車展正式推出,迄今已歷經約 5 年的產品週期。

而伴隨著先前中大型休旅 F-Pace 已經小改款的節奏,Jaguar 原廠在 10 月也接續替 XF 車系全數車型,包含 XF 四門轎車與 XF Sportbrake 五門旅行車,帶來的小改款工程;連帶原先已在 2019 年進行過小改款工程的中型轎車 XE 車系,也帶來了 2021 年式新年式車型。

伴隨著先前中大型休旅 F-Pace 已經小改款的節奏,Jaguar 原廠在 10 月也接續替 XF 車系全數車型,包含 XF 四門轎車與 XF Sportbrake 五門旅行車,帶來的小改款工程。

小改款 XF、XF Sportbrake 車系在外觀部分,最主要也延續 Jaguar 新世代車系在小改款方面的更動,包含更為細長的 LED 頭尾燈,並同步導入「雙 J」燈條設計與陣列式方向燈,並可許配 Matrix 矩陣式頭燈組。水箱護罩則增加面積、採用鑽石型設計概念,前保桿左右兩側的氣壩也同步放大,展現 XF 更為運動化的一面。

小改款 XF、XF Sportbrake 車系在外觀部分,最主要也延續 Jaguar 新世代車系在小改款方面的更動,包含更為細長的 LED 頭尾燈,並同步導入「雙 J」燈條設計與陣列式方向燈。

尾燈組部分,小改款 XF、XF Sportbrake 在整體輪廓雖然並未有太大更動,同樣以橫置的鍍鉻飾條貫穿兩側尾燈,燈組內的雙 U 型 LED 燈條依舊,但在燈組外殼採用了燻黑處理,後保桿下方則取消了原先的雙邊單出圓形尾管設計,改以黑色分流器 Diffuser 與銀色飾條取代,呈現更為洗鍊的視覺效果。此外,小改款 XF 雙車系除了 R-Dynamic 運動化套件外,也提供了 Black Exterior Pack 套件,在車型銘牌等處採用 Gloss Black 黑色高光澤處理。

圖為小改款 XF Sportbrake 外觀。

11.4 吋大尺寸中央觸控螢幕,小改 XF 內裝布局煥然一新

而與小改款 F-Pace 相同,小改款 XF 在內裝部分更新幅度可謂不小。經過全新設計的內裝,不僅儀表線條以及中控設計丕變,透過平整化的設計,加上新一代 11.4 吋中央觸控曲面螢幕的 Pivi Pro 系統介面,再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都讓小改款 XF 內裝煥然一新,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同樣列為標配。

新一代 11.4 吋中央觸控曲面螢幕的 Pivi Pro 系統介面,再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都讓小改款 XF 內裝煥然一新,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同樣列為標配。

車內也同步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實體排檔桿,並首度提供 15W 手機無線充電、搭配手機訊號強化作為選配。車內也採用 Open-pore 木紋與鋁合金飾板、以及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妝點。頭枕處也追加了 Jaguar 豹形廠徽浮雕,再加上座椅滾邊旁的「Est.1935 Jaguar Coventry」標籤,進一步展現其傳承品牌精神的象徵。 小改款 XF 也進一步加入 Cabin Air Filtration 車艙空氣淨化功能,可過濾包含 PM2.5 懸浮微粒、髒空氣等物質,車內也可監控座艙空氣品質,並提供 Purify 淨化空氣模式。

車內也同步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實體排檔桿,並首度提供 15W 手機無線充電、搭配手機訊號強化作為選配。頭枕處也追加了 Jaguar 豹形廠徽浮雕,再加上座椅滾邊旁的「Est.1935 Jaguar Coventry」標籤,進一步展現其傳承品牌精神的象徵。

小改款 XF 雙車系也針對內裝科技大幅更新,增加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也追加原廠稱為「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環景影像科技。其中 3D 環景影像科技,主要透過全車 4 個 190 度廣角的 HD 鏡頭、搭配 14 個超音波感應器,在時速 30 公里以下讓車輛四周的影像能一覽無遺,提供包含路口交通監視、3D 環繞影像等功能。

圖為小改款小改款 XF 之 Pivi Pro 系統介面說明。

小改款 XF 首度採用 48V 輕油電柴油動力

動力方面的更新,也是小改款 XF 的重頭戲,首波提供 2 汽油、1 柴油動力。汽油動力方面,將既有的 2.0 升 Ingenium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更新,搭載了雙渦流渦輪增壓與 CVVL 連續可變汽門升程技術,可分別輸出 250 匹/37.2 公斤米、300 匹/40.8 公斤米兩種動力版本,其中 250PS 版本可選擇 RWD 後驅與 AWD 四驅;至於 300PS 版本則是僅有單一的 AWD 四輪驅動版本。

柴油動力方面,小改款 XF 則是首度新增了 Ingenium 204PS 輕油電動力,其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加上 48V 輕油電組合。

柴油動力方面,則是首度新增了 Ingenium 204PS 輕油電動力,其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加上 48V 輕油電組合,可輸出 204 匹、43.8 公斤米的帳面數據表現,並同樣提供 RWD 後驅與 AWD 四驅兩種選項。XF 與 XF Sportbrake 204PS 車型的 CO2 排放量來到 130g/km、137g/km,相較過去的 180PS 傳統柴油渦輪動力減少了 13%,動力則增加了 24 匹之譜、相當於提升 14%。變速箱部分,小改款 XF 全車系統一為 8 速手自排設定。

廣  告

新年式 XE 同步更新 Pivi Pro、48V 輕油電柴油動力

無獨有偶的是,此次同步現身的 2021 年式 XE 車系,在動力組合的編成也與 XF 相同,同樣首度新增了 Ingenium 204PS 柴油輕油電動力,並且一樣在汽油為 250PS、300PS 共兩種動力組合設定,輸出與 XF 車系相同。

新年式 XE 外觀部分的變動則較少,主要仍是增列了 Black Exterior Pack 套件選擇。內裝部分雖然維持 12.3 吋數位螢幕、中央雙觸控螢幕(10 吋+5.5 吋)組合,但也同步將主機的系統更新為 Pivi Pro 介面,同樣操作上更為流暢,亦擁有「EVA 2.0」OTA 雲端更新機能。新年式也同樣加入了 15W 手機無線充電、搭配手機訊號強化機能。車內的 Cabin Air Filtration 車艙空氣淨化功能、Nanoe 空氣清淨、Purify 淨化空氣模式等機能亦是新年式新增的重點。

新年式 XE 外觀部分的變動則較少,主要仍是增列了 Black Exterior Pack 套件選擇。
新年式 XE 內裝部分雖然維持 12.3 吋數位螢幕、中央雙觸控螢幕(10 吋+5.5 吋)組合,但也同步將主機的系統更新為 Pivi Pro 介面

目前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表示,小改款 XF 與 XE 新年式國內的引進時程尚未確認,但目前預估應當也是會落在 2021 年,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小改款 XF 與 XE 新年式國內的引進時程尚未確認,但目前預估應當也是會落在 2021 年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