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原廠先前才在 9 月中旬公布剪影照片,預告小改款 Eclipse Cross 即將於 2021 年初登場。無獨有偶的是,近日也有 U-CAR 網友"天空很藍(ss5001)"刊出 1 輛於國內貼滿偽裝貼紙的 Eclipse Cross 測試車,根據研判其就是尚未發表的小改款車型,等於國內與海外同步在發表前路試中。而中華汽車目前表示因為現行款 Eclipse Cross 銷售進度超前,因此現在正在爭取加緊導入,目標小改款會於 2021 年第二季導入,至於 PHEV 版也有機率加入銷售陣容。

編按:更新中華三菱最新預估導入進度。

Mitsubishi 原廠先前預告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於 2021 年初登場。無獨有偶的是,近日也有網友於國內捕獲小改測試車,國外還沒發表臺灣同步測試中相當罕見,中華汽車則表示現行車款銷售進度超前、因此最快 2021 年第二季就會導入新車。

原廠才預告小改款將登場,臺灣卻已同步有測試車!

繼承品牌經典跑車 Eclipse 之名的 Eclipse Cross 跨界休旅,最早是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其以結合 SUV 的多功能實用性與跑車化的流線造型,近年來成為品牌銷售的中流砥柱,臺灣市場當時也迅速於 2017 年 12 月進口導入,算是首波上市的國家之一,足見原廠對國內市場的重視。

而在推出近 3 年後,Mitsubishi 原廠除積極在進行小改款 Eclipse Cross 的測試,並且也透過公布「小而美」計畫、以及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新車的剪影,積極替小改車型的登場預作暖身。

繼承品牌經典跑車 Eclipse 之名的 Eclipse Cross 跨界休旅,最早是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近年來成為品牌銷售的中流砥柱。
在推出近 3 年後,Mitsubishi 原廠除積極在進行小改款 Eclipse Cross 的測試,並且也透過公布「小而美」計畫、以及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新車的剪影,積極替小改車型的登場預作暖身。

除了 Mitsubishi 原廠公布小改款新車剪影外,無獨有偶的是,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測試車近日也被網友捕捉到現身國內的蹤影。網友"天空很藍(ss5001) "在討論區以「偽裝車」為題,刊出 1 輛懸掛試車牌、車頭貼上偽裝貼紙的 Eclipse Cross 測試車,而與目前外媒的間諜照對照,其確實與海外小改款測試車相似度很高,成為罕見海外未發表、臺灣已同步路試的進口新車。

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偽裝車

除了 Mitsubishi 原廠公布小改款新車剪影外,無獨有偶的是,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測試車近日也被網友捕捉到現身國內的蹤影。
原廠表示,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新車造型將取材自 2017 東京車展首演的 e-Evolution Concept,並且將成為 Mitsubishi 全新設計語彙中的首款車系。

外觀變動幅度不小,PHEV 加入成小改款亮點

從偽裝車與原廠公布的新車剪影來看,小改款 Eclipse Cross 在外觀上將會有相當大幅度的變動。原廠先前指出小改款新車造型將取材自 2017 東京車展首演的 e-Evolution Concept,並且將成為 Mitsubishi 全新設計語彙中的首款車系。

小改款 Eclipse Cross 外觀融入 e-Evolution Concept 概念,左右前氣壩更有著近似 Ground Tourer Concept、Engelberg Tourer Concept 的設計,與現行車款項較確實有著不小的變動幅度。
小改款 Eclipse Cross 造型將取材自 2017 東京車展首演的 e-Evolution Concept,並且將成為 Mitsubishi 全新設計語彙中的首款車系。

而從偽裝照與剪影圖可看見,小改款 Eclipse Cross 的分離式頭燈組,在燈組的上半部會比起現行更為銳利,車尾則確定取消現行款的貫穿式尾燈設計。不僅外觀融入 e-Evolution Concept 概念,左右前氣壩更有著近似 Ground Tourer Concept、Engelberg Tourer Concept 的設計,與現行車款相較確實有著不小的變動幅度。內裝方面雖然外媒間諜照與原廠都尚未揭露,但預估會針對 7 吋螢幕主機與車內飾板材質進行更新。

小改款 Eclipse Cross 的分離式頭燈組確實會更為銳利,車尾則確定取消現行款的貫穿式尾燈設計。

目前現行款 Eclipse Cross 在全球提供共計 2 款動力、分別為 1 汽油 1 柴油。臺灣市場現行販售的為汽油單一動力選擇,代號 4B40 的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於 5,5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63 匹,其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則會於 1,800 轉至 4,500 轉供輸,搭配的 CVT 變速箱具備模擬 8 速手自排功能,同步提供前驅或 S-AWC 四驅車型。日本等市場提供的柴油車型,則是採用 2.2 升 DI-D 共軌直噴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145 匹、最大扭力 38.7 公斤米,統一標配模擬 8 速 CVT 與 S-AWC 四驅系統。

Eclipse Cross 汽油版目前搭載代號 4B40 的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於 5,5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63 匹,其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則會於 1,800 轉時全數釋放。

不過,小改款 Eclipse Cross 原廠已預告推出新增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選擇,凸顯 Mitsubishi 意圖藉由 Outlander PHEV 的成功,帶動品牌 PHEV 的市佔。目前 Outlander PHEV 的動力組合為全新 2.4 升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搭配後軸馬達,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為 13.8kWh,引擎最大馬力為 135 匹馬力,後軸馬達動力輸出為 95 匹。小改款 Eclipse Cross PHEV 是否沿用上述的動力組合有待觀察。

目前 Outlander PHEV 的動力組合為全新 2.4 升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搭配後軸馬達,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為 13.8kWh,引擎最大馬力為 135 匹馬力,後軸馬達動力輸出為 95 匹。小改款 Eclipse Cross PHEV 是否沿用上述的動力組合有待觀察。
廣  告

PHEV 國內爭取導入,小改款中華汽車預約 2021 年第二季

而先前中華汽車曾經透露小改款 Eclipse Cross 原廠於 2021 第一季發表後,臺灣預估最快 2021 年下半年引進,甚至還在 2020 下半年法說會上透露,小改款 Eclipse Cross PHEV 已確定向原廠爭取規畫導入,但引進的時間點尚未確認,屆時引進也能幫助中華汽車應對 2022 年實施的 CAFE 油耗標準。而此次小改款 Eclipse Cross 與海外節奏同步於國內現身,中華汽車目前指出因為現行款 Eclipse Cross 銷售進度超前,因此現在正在爭取加緊導入,目標小改款會於 2021 年第二季導入,但 PHEV 版本是否有望同步導入未有說明,U-CAR 仍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Mitsubishi 原廠先前「小而美」計畫另外公布的重點,還有預告 Eclipse Cross 同樣會於 2021 年初推出小改款、並且追加尚未問世的 Eclipse Cross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Eclipse Cross PHEV 車型、中華汽車在法說會上表示已確定向原廠爭取規畫導入,但引進的時間點尚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