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先前已發表 4 Series 的 Coupé與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而外界相當關注的新一代 4 Series Gran Coupé、近期其測試車也現身。另外旗艦休旅也動作頻頻,除了小改款 X7 可能會針對頭燈組進行更動外,外界久候多時的神祕休旅新車 X8 亦首度出現了測試車,其身型與 X7 接近、但整體車高更為低矮且運動化,上述新車預計陸續會於 2021 年、2022 年登場。

BMW 原廠先前已發表 4 Series 的 Coupé與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而外界相當關注的新一代 4 Series Gran Coupé、近期其測試車也現身。另外除了小改款 X7 可能會針對頭燈組進行更動外,外界久候多時的神祕休旅新車 X8 亦首度出現了測試車,上述新車預計陸續會於 2021 年、2022 年登場。(圖為 i4 概念草圖)

i4 概念車先行,4 Series Gran Coupé蓄勢待發

首先在 4 Series Gran Coupé部分,由外媒捕捉的間諜照來看,其整體輪廓與其衍生的電動版 i4 相似, 同樣承襲至 i Vision Dynamics 的造型輪廓,舉凡 8 角形的超大型直立雙腎水箱護罩、銳利頭燈組搭配多角形晝行燈,已經成為近期 BMW 新世代產品的主要元素,而且在車頭處與已發表的 4 Series Coupé、4 Series Convertible 維持相當神似的輪廓。

在 4 Series Gran Coupé部分,由外媒捕捉的間諜照來看,其整體輪廓與其衍生的電動版 i4 相似, 同樣承襲至 i Vision Dynamics 的造型輪廓,舉凡 8 角形的超大型直立雙腎水箱護罩等,都與已發表的 4 Series Coupé、4 Series Convertible 維持相當神似的輪廓。(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車側部分,4 Series Gran Coupé雖然維持 i Vision Dynamics 以降的 Gran Coupé斜背轎跑造型,但在 B 柱已改為較傳統的設計,車門把也不再是隱藏式、改為外掀式門把,後視鏡則並沒有 Concept i4 概念車的電子攝影機配置、而是傳統的後照鏡組合。車尾透過尾廂蓋的摺線,塑造出類似鴨尾的視覺效果,隱藏在偽裝貼紙下的 L 型 LED 尾燈,亦替車身提升不少科技感。

車側部分,4 Series Gran Coupé雖然維持 i Vision Dynamics 以降的 Gran Coupé斜背轎跑造型。車尾透過尾廂蓋的摺線,塑造出類似鴨尾的視覺效果,隱藏在偽裝貼紙下的 L 型 LED 尾燈,亦替車身提升不少科技感。(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目前外媒預估 4 Series Gran Coupé的動力組合,會與 Coupé、Convertible 大致相同,推出 420i、430i、M440i xDrive 共 3 款汽油組合,以及 420d、430d、M440d xDrive 共 3 款柴油選擇。其中包含 M440i 、以及 420d 與 430d 柴油動力,都將加入的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

不過,更有趣的是,外媒推測 4 Series Gran Coupé不排除也有望如 M8 Gran Coupé一般,衍生出純正的 M Car 車型,若此一猜測成真,M4 Gran Coupé可望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並提供後驅與 M xDrive 四驅兩種布局,一般版輸出 480 匹、Competition 版則輸出 510 匹。

目前外媒預估 4 Series Gran Coupé的動力組合,會與 Coupé、Convertible 大致相同,包含 M440i 、以及 420d 與 430d 柴油動力,都將加入的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

X7 小改款同步現身

其餘同步被捕獲的測試車部分,還包含了疑似小改款 X7 的身影。由於現行 X7 是於 2018 年 10 月登場,相較過往的 BMW 改款節奏似乎快了些,不過對應市場的競爭進行「超前部屬」,仍是原廠選擇的因應之道。

從外媒捕捉到的間諜照來看,小改款 X7 可能會著墨於頭燈組的更動,最主要將頭燈組的面積放大、且降低了整體頭燈組的高度,而因應頭燈組的變化,包含引擎蓋、雙腎水箱護罩等都有進行造型上的微調,甚至是前保桿的造型相較現行款也呈現更為簡約的風貌。車尾目前來看變化則是不大,原廠可能多半是針對尾燈組的造型進行進一步修飾。

從外媒捕捉到的間諜照來看,小改款 X7 可能會著墨於頭燈組的更動,最主要將頭燈組的面積放大、且降低了整體頭燈組的高度。(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動力部分,據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X7 並不會有衍生出 X7 M 的規畫,除了 xDrive 40i 等一般車型動力外,小改款後擔綱車系性能旗艦的動力,預估仍舊是以 M50i 為主 ,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xDrive 智慧型四輪驅動,其最大馬力來到 530 匹/5,500 轉~6,000 轉,最大扭力也來到 76.5 公斤米/1,800~4600 轉。

X7 車尾目前來看變化則是不大,原廠可能多半是針對尾燈組的造型進行進一步修飾。(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並不是斜背造型,全新旗艦休旅 X8 獨樹一幟?

無獨有偶的是,之前身份一直很神祕、原廠僅僅是註冊車名的全新旗艦休旅 X8 車系,近期也首度現身其測試車。從外觀來看,由於外媒捕捉到其與 X7 並肩的畫面,推測 X8 其車身長度與 X7 接近。

在整體的外型輪廓部分,X8 卻比 X7 顯得更為低趴低扁,頭燈組比 X7 更為放大、並不會有直立超大雙腎,而且 X8 目前來看也並非原先外界預測會如對手 Audi Q8 般、採用 Coupé-Like 的斜背跑格化外型,而是採取類似 X2 一般的車尾風格、甚至也接近第 1 代 X1 放大的效果,藉由到車尾才微微下墜的平直線條,展現出略帶剛硬立體的特質,D 柱部分的鈑件更為厚實壯碩,車尾相較 X2 也多出了角窗設計,甚至車委外擴的輪拱,在在也透露 X8 絕非泛泛之輩的特質。不過由於測試車布滿偽裝貼紙與遮蔽材質,X8 實車是否會維持相同的設計,目前仍不得而知。

從外觀來看,由於外媒捕捉到其與 X7 並肩的畫面,推測 X8 其車身長度與 X7 接近。在整體的外型輪廓部分,X8 卻比 X7 顯得更為低趴低扁,頭燈組比 X7 更為放大,採取類似 X2 一般的車尾風格、甚至也接近第 1 代 X1 放大的效果,藉由到車尾才微微下墜的平直線條,展現出略帶剛硬立體的特質。(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動力方面,目前外媒預估 X8 可能會有所謂的 X8 M45e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其可能是以 X5 xDrive 45e 為基礎,並將動力提升至 400 匹、61.2 公斤米。甚至也不排除出現 X8 M 的可能性,傳出最大馬力可能高達 750 匹,並且採用與 M5、M3 類似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可帶來類似傳統後驅的動態效果。

BMW 原廠先前更進一步在德國 DPMA 專利局正式註冊「X8 M」,即便 X8 M 車名有可能只是原廠為防止車名被其他企業註冊所做的布局,但這樣的舉措亦帶給外界無限想像。
X8 的一般車型部分,目前傳出會有規劃名為 X8 M45e 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其將會是 M Performance 首款的油電車款,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搭配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 400 匹、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表現。
廣  告

目前新一代 4 Series Gran Coupé預估會於 2021 年登場,小改款 X7 則是有可能落在 2021 年下半年或 2022 年,至於神秘的 X8 車系則有可能會在 2021 年先行登場、並在 2022 年開賣。U-CAR 仍會追蹤後續動向,並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