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 2020 年 9 月新增撞擊合格車單,共計有 7 款車都是進口車。當中包含 BMW 大改款 4 Series、小改款 5 Series 與 6 Series、Mini、Hyundai Kona、小改款 Volkswagen Tiguan 與 Nissan Leaf。

車輛安全資訊網 2020 年 9 月新增撞擊合格車單,共計有 7 款車都是進口車。

前撞合格車單

側撞合格車單

特此說明,由於 VSCC 負責整理前撞與側撞的負責人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不同,所以車款有時前撞與側撞合格的結果公布時間點也會有不同的情況產生。

廣  告

BMW 6 Series 拼年底前上市、5 Series 預計 10 月 26 日登場、4 Series 12 月 2 日發表

首先看到 BMW 共有 3 款車,其中小改款 5 Series 已經於 10 月初開始預售,將引進 520i、520i M Sport、530i M Sport 與 M550i xDrive 共 4 車型,預售價依序為 265 萬、285 萬、342 萬、468 萬。按照 10 月 26 日要上市的排程,9 月份完成撞擊測試也在可預期的導入認證作業。

小改款 5 Series 已經於 10 月初開始預售,將引進 520i、520i M Sport、530i M Sport 與 M550i xDrive 共 4 車型,預售價依序為 265 萬、285 萬、342 萬、468 萬。

再來是代號 G22 的大改款 4 Series,雖然國內經銷商早在 7 月就有流出接單資訊,國內首波將導入 420i M Sport、430i M Sport、M440i xDrive 共 3 車型,接單價分別為 236 萬、285 萬、370 萬。不過,由於原廠 9 月才開始生產,新車在國外年底正式上市,而臺灣近年來都與歐洲原廠發表時間相差不遠,最新消息指出預計會在 12 月 2 日發表。

代號 G22 的大改款 4 Series,由於原廠 9 月才開始生產,新車在國外年底正式上市,因此臺灣即便近年來都與歐洲原廠發表時間相差不遠,目前最新消息指出預計會在 12 月 2 日發表。

大改款 4 Series Coupé不同於過往的 4 Series 只是以 3 Series 為基礎更改為雙門,在新世代車型的外觀,特別是車頭的水箱罩有了明顯的差異。至於 4 Series Convertible 會接續在 4 Series Coupé之後導入,再輪到 4 Series Gran Coupé,這些車也都要到 2021 年才有望在國內發表。

4 Series Convertible 會接續在 4 Series Coupé之後導入,再輪到 4 Series Gran Coupé,這些車也都要到 2021 年才有望在國內發表。

最後是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汎德計劃重新導入,如今已經通過撞擊審驗,就看能否搶在年底前登場。其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並增列自動倒車輔助、無線 Android Auto 等科技是一大賣點。

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汎德計劃重新導入,如今已經通過撞擊審驗,就看能否搶在年底前登場。

Volkswagen 小改款 Tiguan 預告明年上半年發表

Volkswagen 小改款 Tiguan 在 2020 年 7 月 1 日全球發表,外觀部分,擁有新的車頭設計,更高的水箱護罩前端嵌入四橫條式的鍍鉻飾條,搭配全新的頭燈造型。下方保險桿亦有大幅改變,更大的進氣罩提供更具運動感的視覺效果。

車內基本輪廓不變,但方向盤換上全新設計,具有可發光的觸控式按鍵,另外儀表板全面標配 8 吋全數位儀表,並可選配至更大的 10.25 吋螢幕,中央娛樂系統亦換上新世代的 MIB3 系統。在安全輔助配備上,小改款的 Tiguan 配備了更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可支援靜止到時速 210 公里的 ACC 與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另外亦可根據前攝影機與地圖圖資來偵測速限資訊、交叉路口、圓環,可自動調整速度。

經過戰力更加強化的小改 Tiguan,台灣福斯表示新車目前通過撞擊審驗,預估會在 2021 年上半年登場。

戰力更加強化的小改 Tiguan,台灣福斯表示新車目前通過撞擊審驗,預估會在 2021 年上半年登場。

Nissan Leaf 與 Hyundai Kona 有何規劃仍待確認

最後 Nissan Leaf 與 Hyundai Kona,前者經過向裕隆日產確認,為新年式的導入規劃,但時程跟配備並未再多做透露,後續動態有待追蹤。而 Kona 方面,U-CAR 也在向總代理確認是否為小改款車型?或是純電動 Kona EV 進行了大批量的認證?有最新消息,U-CAR 將第一時間為大家進行更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