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為了強化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也是因應法規的日益嚴峻,近年來 Hyundai 麾下戰力在推陳出新的節奏上,可以說是加快了不少,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演的 4 代 Santa Fe 車系,在兩年的產品週期後就進行了小改款工程,於 2020 年第二季末在歐洲市場率先發表,而美規版本則是在近日完整亮相。

繼歐洲市場推出 4 代 Hyundai Santa Fe 的小改款後,近日美規 Santa Fe 也進行了小改款的發表。

雖然是以第 4 代 Santa Fe 的週期間小改款為名,但實際上全新登場的小改款 Santa Fe,在外觀內裝上的改變幅度不小,動力單元也導入了全新選擇,目前尚未能確認國內市場是否會導入全新動力單元,但預計南陽實業會在 2021 年就將小改款 Santa Fe 導入國內販售。

雖然名為小改款,但實際上此次 4 代 Santa Fe 的改款工程並不小,甚至於因應電能動力單元的導入,也換搭了全新的底盤;外觀造型上,車頭水箱護罩與頭燈組的改變,是最明顯的辨識特徵所在。

小改款第 4 代 Santa Fe 車頭造型部分,換上了全新設計之水箱護罩,呼應著新世代的品牌設計語彙,維持分離式的頭燈造型設計,但卻換上了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網格,鍍鉻飾條的位置也做出更換,除了車頭造型之外,車身尺碼部分也做出調整,根據原廠資訊顯示,車身尺碼在長寬高各部分也都較小改款前增加,提供空間的舒適與寬敞性。

車室空間有著更大幅度的改變,小改款後的 Santa Fe,導入了數位化的配置,除了全數位儀表之外,排檔桿也改為按鈕式的檔位選擇。

車室空間最大改變則集中在駕駛座艙部分,以國內現行販售的 4 代 Snata Fe 來說,中控臺上並沒有太多控制按鈕,並且採用的是傳統排檔桿設計,但小改款的版本中央鞍座與中控台下緣,卻有著琳瑯滿目的按鈕鋪陳,最大的不同之處,則是取消了排檔桿的設計,檔位改以按鈕配置以進行切換,同時也導入了能因應地形選擇的駕駛模式旋鈕,此外,儀表板也導入了全數位化的版本。

取消傳統排檔桿設計、改以數位化的檔位按鈕選擇設計,也讓中央鞍座下緣騰挪出置物空間。

這次的 Santa Fe 小改款工程,其實就連底盤也改採全新底盤配置,這在小改款來說是比較少見的狀態,最主要的關鍵,就是因應動力單元的改變,除了新的燃油引擎車型之外 (歐洲市場還有推出柴油),美規市場也增列了 Hybrid 車型,且後續也將追加推出 Plug-In Hybrid 版本。美規市場部分,小改款 Santa Fe 共有 2.5 升直噴自然進氣引擎、2.5 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Hybrid 等 3 種型式。

美規小改款 Santa Fe 導入了全新動力選擇,包含了以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取代原先入門車型的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高階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改為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更來到了 277 匹之譜。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乃是取代原先 2.4 升自然進氣之版本,新的動力數據為 191 匹以及 25.2 公斤米,搭配之變速系統為 8 速自排變速箱,而高階的動力單元則是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先的 2.0 升渦輪動力單元,動力數據則是 277 匹最大馬力,以及 4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雙離合器變速箱。

除了傳統燃油引擎之外,美規市場也推出了 Hybrid 車型,其採用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電動馬達則是由容量 1.49 kWh 的鋰電池組供輸電力,綜效馬力達到 225 匹之譜。

除了汽油版本之外,小改款 Santa Fe 也在北美市場上推出了 Hybrid 車型選擇,Santa Fe Hybrid 搭載的乃是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1.49 kWh 的鋰電池組、44.2 kW 的馬達,讓 Santa Fe Hybrid 擁有著 225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並且採用全時四輪驅動的驅動配置 (其餘兩動力版本皆有 2WD 與 AWD 選擇、Hybrid 僅有 AWD 車型)。

廣  告

國內市場的部分,雖然南陽實業針對小改款版本的 Santa Fe,尚未有相關的資訊透露,但針對品牌替代能源戰力部分,除了先前已經陸續公布且發表的幾款作品之外,南陽實業其實也透露過有意導入 Santa Fe 的油電戰力,時間預計會落在 2021 年,而從市場節奏來看,應當就是藉由小改款導入的時機,一併也導入 Hybrid 選擇,會是較為完整的規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