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Volkswagen 才剛發表了 Golf GTI Clubsport,沒想到才隔幾天,又透過 R 部門的官方 instagram 發佈預告,透露新一代 Golf R 將會在 2020 年 11 月 4 日發表,只不過預告影片中看不到新一代 Golf R 的身影,也尚未釋出任何資訊,但據了解最大馬力會比上一代再提升些許。

Volkswagen 透過 R 性能部門官方 instagram 釋出新一代 Golf R 的預告,不過預告中還沒有透露任何新車細節資訊。

估計仍搭載 2.0 升直 4 渦輪,最大馬力應會微幅上漲

Volkswagen 旗下的 R 高性能陣容現在已經跟著休旅潮流快速壯大,除了 Arteon R 和 Arteon Shooting Brake R 之外,還包含有 T-Roc R、Tiguan R 和 Touareg R 等高性能運動休旅車,而新一代 Golf R 也即將在今年 11 月 4 日加入陣容當中;此外,據了解 Volkswagen 這次也會推出 Golf R Variant 高性能 Wagon。

按照目前偽裝測試車在海外被捕獲到的資訊來判斷,8 代 Golf 的 R 高性能版本除了掀背車型之外,應該也會繼續推出 Golf R Variant 高性能 Wagon 車型。(圖為上一代的 Golf R 和 Golf R Variant)
廣  告

雖然距離發表剩沒幾天,但原廠還沒有透露任何細節消息,預告影片除了開頭的幾秒隱約顯現出藏在黑暗中的新一代 Golf R,其餘內容都是 T-Roc R。按照目前掌握到的資訊來看,新一代 Golf R 應該會搭載廣泛使用的 2.0 升 TSI 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可能落在 316 匹、42.8 公斤米的水準,比上一代稍微增加一些,並透過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傳遞動力。

新一代 Golf R 的發表日期已經確定在今年 11 月 4 日舉行,且原廠還提到新一代 Golf R 已經做好量產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