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0 年 10 月上旬就先行藉由局部照片,進行預告即將正式登場的 Hyundai i20 N,原廠一如預告地在 10 月 21 日揭開其完整面貌,在追求性能表現的空力套件包覆之下,i20 N 緊緻身形展現出更多的競技氛圍,而其動力單元,則是搭載了 1.6 升渦輪增壓的 GDi 引擎,可供輸 204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8 公斤米最大扭力。

雖然聽起來並非驚世駭俗的數據,但對應 i20 N 僅有 1,190 公斤的車重,讓這部車長 4 米出頭的掀背戰力,能夠在 6.7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Hyundai 正式發表 i20 N,這輛小型性能掀背戰力,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075mm,車寬 1,750mm、車高 1,440mm,軸距則是維持與一般車型相同的 2,580mm。

源自於 Hyundai 近年積極參與 WRC 賽事,讓 i20 N 在正式亮相前就極具話題性,原廠也在 i20 N 亮相前就先行發表了 N Line 產品,而相比於一般版本的 i20 以及 i20 N Line,擁有 WRC 戰駒血緣的 i20 N,不僅外觀有著高辨識度的空力套件與鈑件摺線,車身尺碼也較一般版本放大些許,其軸距同為 2,580mm,但車長卻來到了 4,075mm,車寬與車高分別為 1,750mm 以及 1,440mm。

車室空間同樣有著 N 款戰力的專屬鋪陳,尤其是方向盤上的 N 款專屬按鈕,提供駕駛人更便捷的性能選擇。

車室空間的鋪陳,就更能展現出其源自賽事的血統,尤其是方向盤上的按鈕配置,一如 N 款戰力其他成員的設定,在方向盤上共計有三個顏色鮮明的按鈕,駕駛人可以輕鬆調整 Normal、Eco、Sport、N 以及自訂等駕駛模式的切換,而專屬「N」模式快捷鈕按下去後,就能夠依照設定好的個人喜好,搭配不同懸吊、動力輸出、轉向系統等的設定。i20 N 甚至於多了一顆 REV-Matching 按鈕,也就是系統能夠自動補油,提供更順暢的駕馭體驗。

i20 N 雖然採用了與一般 i20 相同底盤,但卻經過工程團隊的強化設定,以應其性能的產品初衷,而動力心臟雖然是與家族許多成員相同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但包含了渦輪系統與中冷系統都重新調校,更能展現其性能底蘊。

動力單元的部分,前面有提到,i20 N 所搭載的這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似乎是常見於品牌麾下許多車系上的動力心臟,但實際上 Hyundai 重新設計過這具引擎,包含了渦輪系統與中冷系統都重新調教設定,並搭配上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加持,提供更出色的性能演出;除此之外,i20 N 所採用的底盤系統也進行了強化工程,更導入有機械式的電子限滑差速器 (Corner Carving Differential)。

廣  告

即便 i20 N 是一輛以性能樂趣為主訴的產品,但在強化安全與提供駕駛輔助的 Hyundai SmartSense,同樣也導入其中,其包含整合導航、車行資訊與 ISLA 智慧速限輔助的 NSCC 車距維持巡航,以及可將車輛為值車道置中的 LFA 車道追蹤系統,加上 BCA 主動盲點輔助、可偵測行人騎士的 FCA 前行碰撞輔助、PCA-R 後方煞車輔助與 LKA、HBA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