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多次的 GMC Hummer EV 終於在近日正式發表亮相,經典的悍馬 (Hummer) 之名以 GMC 旗下的純電貨卡車型重新亮相,外觀融入了悍馬的經典造型特色,車內極盡所能的數位與科技化,動力源自 3 具馬達的 e4WD 系統與 GM 的 Ultium 電池技術,不僅擁有千匹馬力,更具備 Crabwalk 蟹行模式的獨特越野功能。

GM 集團旗下的 GMC 正式發表 Hummer EV 純電貨卡,擁有 1,000 匹馬力及獨特的 Crabwalk 蟹行功能,預計 2021 年尾聲開始量產。

Hummer 之名重啟,化作 GMC 品牌旗下純電貨卡

悍馬 (Hummer) 是美國極具代表性的越野車款,除了源自軍用規格的 H1 之外,Hummer 在 2000 年後也有推出休旅化、更適合一般大眾使用的 H2 和 H3 車系,但後來在石油價格飆漲的壓力下,GM 於 2010 年結束了 Hummer 品牌。

已經在 2010 年吹熄燈號的 Hummer 品牌,是極具代表性的美國越野車品牌,推出過 H1、H2 及 H3 等不同用途的車型。

時隔 10 年時間,Hummer 名號以 GMC 品牌旗下純電貨卡車型重新亮相,全新 Hummer 最大變革在於轉型為使用零排放的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外觀上則依然充滿 Hummer 特色,龐大又粗獷;此外,雖已捨棄傳統水箱罩,但 Hummer EV 車頭依然保有 7 道直柵的傳統特色,並採用 H 型 LED 頭燈,搭配橫貫車頭左右的 LED 光條,讓鑲嵌其中的 HUMMER 字樣更鮮明的被凸顯出來。

Hummer EV 是一輛 Pick-up 貨卡車,車身前後擁有寬大的輪拱,內含大尺碼的 Goodyear 越野用胎,車頂採用原廠稱為 Infinity Roof 的設計,為 4 片式可拆結構,拆卸後可收納在車頭前方空間,讓 Hummer EV 化作一輛上空越野貨卡。

Hummer EV 具有原廠稱為 Infinity Roof 的可拆式車頂結構,拆卸後的車頂可收納在車頭,化作上空純電貨卡。

超大螢幕數位化內裝,UltraVision 可提供車底畫面

車內就屬兩具超大型螢幕最引人注意,方向盤後方配置 12.3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中控臺上則是 13.4 吋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Off-road widgets 的各項功能數據也在這邊顯示,提供駕駛扭力值、扭力分導、差速器鎖定狀態、胎壓以及車輛俯仰角/傾角等資訊。

Hummer EV 還有一項稱為 UltraVision 的功能,透過設置於車身上的多具鏡頭提供多達 18 種畫面,讓車內駕駛能充分掌握環境狀況。其中最特別的是兩具設置在車底的鏡頭提供底盤畫面,可在越野時透過畫面協助駕駛穿越特殊地型。

車內採用 5 人座的配置,並擁有 12.3 吋數位儀表及 13.4 吋的多媒體系統螢幕。
廣  告

千匹馬力的 3 馬達系統,Crabwalk 蟹行功能可四輪轉向

Hummer EV 動力源自 3 具電動馬達組成的 e4WD 系統,可輸出高達 1,000 匹的馬力及 1,589 公斤米的輪輸出扭力,最釋放最大動力的狀態下,Hummer EV 可在 3 秒完成 0~60 英哩 (約 96 公里/小時)加速,性能媲美純種跑車。底盤搭載氣壓懸吊,可視情況拉升底盤高度 149mm,強化地型穿越與涉水能力。

Hummer EV 動力源自 3 具馬達,並使用 GM 的 Ultium 電池技術,擁有 1,000 匹馬力及約 560 公里的續航能力。電池可透過 350 千瓦的直流快充系統進行充電,10 分鐘就可提供約 160 公里的行駛里程。

特殊的 Crabwalk 蟹行功能就是四輪轉向系統,Hummer EV 的前後輪在低速時可同時轉向,讓車身以近似橫移的方式前進來克服特殊地貌。Hummer EV 還具有最新一代的 Super Cruise 自動駕駛系統,原廠表示適用道路範圍已達 32.2 萬公里,可讓駕駛者雙手離開方向盤,並具有自動換道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