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環保法規日趨嚴格,搭載強悍內燃機引擎的性能車款因為油耗表現不佳的問題舞台似乎逐漸縮小。但這也給了純電性能車機會,比如 Porsche Taycan、Tesla Model S、Lucid Air…等等。近日 Mercedes-Benz 執行長 Ola Kallenius 似乎也暗示品牌將有意朝此方向發展。

Mercedes-Benz 執行長暗示可能會推出純電跑車,和 Porsche Taycan、Tesla Model S 等對手競爭。(圖為 Mercedes-AMG GT)

市場上已經開始出現純電豪華性能車款,包括近日最受矚目的 Porsche Taycan,新創公司 Lucid 的 Air,當然還有現今純電汽車市場龍頭 Tesla 旗下 Model S,都是擁有超跑等級性能的驚人車款。不過傳統豪華車廠也非省油的燈,至少 Mercedes-Benz 似乎就要展開一些動作了。

Mercedes-Benz 執行長 Ola Kallenius 在本月稍早時曾暗示,該品牌計畫推出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性能車款,用來挑戰豪華性能品牌 Porsche。不過在接受一本德國月刊 Manager Magazin 訪問時又提到,或許會在未來幾年內推出純電性能車平台。

廣  告

Daimler 集團財務長 Harald Wilhelm 表示,Mercedes-Benz 有著豐富產品線,當然也包含充滿魅力的性能車款,而這些跑車總有一天會轉型電動車。「所以敬請大家期待。」,Harald Wilhelm 說道。

其實這幾年 Mercedes-Benz 發展電動車成績有目共睹,所推出的 EQ 純電家族已推出和計畫推出的車款就有 EQA、EQB、EQC、EQE、EQS、EQV…等等。其中純電豪華房車 EQS 預計 2021 年就會發表,但性能方面是否能和其他競爭對手一較高下,得等後續公布規格才能知道。

自從 EQ 家族首款純電產品 EQC 推出後,陣容愈發強大。

至於 Mercedes-Benz 打算挑戰性能跑車市場的純電車款,現在也沒有線索。即將推出的 Mercedes-AMG One 雖然輸出高達 1,000 匹馬力,但使用的是街道版 F1 賽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非純電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