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五大財閥 SK 集團,旗下公司 SK Innovation 日前在韓國發表了新電池技術,宣稱在 20 分鐘內可以將電量續航力充至超過 500 英里(約 800 公里)的範圍,SK 方面並未公布其使用的電池化學形式、材料等資訊,但透露了其電池循環次數將可超過 1 千次。

SK Innovation 日前在韓國發表了新電池技術,宣稱在 20 分鐘內可以將電量續航力充至超過 500 英里(約 800 公里)的範圍。

隨著內燃機引擎逐漸退場、電動車開始掌握主流趨勢,電動車最關鍵核心的技術之一:電池科技,也開始受到消費者的重視,不過對於各大廠商來說,電池技術的布局早已展開,並且在這近一二十年來競爭態勢更為激烈,總體來說,當今全球電池市占由日本與韓國掌握超過 50%的份額,而全球最大的電池供應商為 LG 化學。

相較於日本投注部分資源在氫能源發展,傾全力發展純電動車已經是韓國政府與業界的共識,Hyundai Kia 集團專注開發電動車,而 LG 化學、Samsung SDI、SK Innovation(原 SK 能源)則是專攻電池技術的應用與開發。

廣  告

SK Innovation 在先前已經成功測試了續航里程達 620 英里(1000 公里)的電池組,而和 Tesla 新發展的無鈷磷酸鐵鋰不同,SK Innovation 採用在三元電池的基礎上,調整其化學形式與材料,提高鎳的比重,同時優化其穩定性,鎳的提高有助於增加電池的能量密度,此技術和磷酸鐵鋰相比,擁有更輕的重量、更小的空間,不過成本相對來說也會較高。

SK Innovation 在先前已經成功測試了續航里程達 620 英里(1000 公里)的電池組。

本次 SK Innovation 所發表的新技術,亮點在於快充 20 分鐘,可以達到續航力 500 英里(約 800 公里)的範圍,不過 SK 並沒有進一步透露更多的資訊,例如工作電壓、功率、電池容量、電動車的條件等等,而原廠新聞稿宣稱,其電池循環次數可突破 1 千次,相比目前三元電池約 500 次左右的範圍,壽命可說是大幅提升;未來若有 SK 進一步的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