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仍未完全走出財務困境,但是銷售表現在 DBX 陸續開始交車後已逐漸回穩的 Aston Martin,近日與 Mercedes-Benz 簽訂了一份協議,將在 3 年之內,分階段以公司近 17%的股權 (Mercedes-Benz 目前已持有 Aston Martin 2.6%的股權,最終持股將在 20%以內),換來 Mercedes-Benz 的 Hybrid 與 PHV 油電科技,以及 EQ 子品牌的純電技術。

Aston Martin 近日與 Mercedes-Benz 簽訂一份協議,將在 3 年之內,分階段以公司近 17%的股權,換來 Mercedes-Benz 的 Hybrid 與 PHV 油電科技,以及 EQ 子品牌的純電技術。

與 Mercedes-Benz 已有近 10 年合作關係的 Aston Martin,目前在 DB11 V8 車款、Vantage 與 DBX 車系上,不但搭載的就是來自 Mercedes-AMG、開發完善且成熟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旗下車型的中控電子操作介面,同樣也是來自 Mercedes-Benz。

目前出現在 DB11 V8 車款、Vantage 與 DBX 車系上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就是來自 Mercedes-AMG、且 Aston Martin 的中控電子操作介面,也是源自 Mercedes-Benz。
廣  告

因此,為了及早因應英國將在 2035 年開始實施的燃油/油電車禁售命令,且降低開發與系統整合之成本,Aston Martin 便找上了目前旗下已有多款插電式油電車與純電動車型、且兩家公司早有合作關係的 Mercedes-Benz,並透過股權交換的方式,獲得現成的油電與純電技術。

選擇與 Mercedes-Benz 合作、換得它們的插電式油電車與純電動技術,不僅可以讓 Aston Martin 降低開發成本,系統整合上也較不會有問題。

Aston Martin 董事長 Lawrence Stroll 在簽約後還表示:這項協議不但讓 Mercedes-Benz 成為 Aston Martin 最大的合作夥伴,也確保了 Aston Martin 將擁有世界一流的油電與純電技術,並能讓我們對未來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