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20 年 10 月 30 日週五將進行的第 134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中午 12 點 30 分。而這週【U-Live 直播】將由 U-CAR 資深編輯陳慶峰與編輯張旭主持,除了會與網友們解析兩款輕油電新車小改款 BMW 5 Series、Suzuki Ignis 的產品表現外,也會和網友們分享國產 Toyota Corolla Cross 國瑞中壢產線的生產秘辛,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10 月 30 日第 134 集【U-Live 直播】除了會與網友們解析兩款輕油電新車小改款 BMW 5 Series、Suzuki Ignis 的產品表現外,也會和網友們分享國產 Toyota Corolla Cross 國瑞中壢產線的生產秘辛,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134 集

48V 輕油電科技入注,小改 5 Series 與對手激戰

接續對手小改款 Mercedes-Benz E-Class 在 10 月初先行上市後,小改款 BMW 5 Series 也在 10 月下旬正式上市。小改 5 Series 新車最主要也在 520i、530i 動力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並且加入無線 Android Auto、iPhone 手機數位鑰匙。Sedan 各車型正式建議售價依序為 520i Sport 265 萬元、520i M Sport 279 萬元、530i Luxury 325 萬元、530i M Sport 339 萬元、M550i xDrive 468 萬元。至於旅行車 Touring 方面算是小改款後重新導入,小改款後 5 Series Touring 在國內改為 520i M Sport 單一車型編成,售價也調整為 295 萬元。

接續對手小改款 Mercedes-Benz E-Class 在 10 月初先行上市後,小改款 BMW 5 Series 也在 10 月下旬正式上市。小改 5 Series 新車最主要也在 520i、530i 動力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並且加入無線 Android Auto、iPhone 手機數位鑰匙。

國內 Suzuki 首款 12V 輕油電,小改 Ignis 小車能突圍?

另外一款採用輕油電動力科技的新車,則是國內 Suzuki 首款搭載 12V 輕油電系統的車款 Ignis,其採單一車型販售、建議售價 68 萬元,Two-Tone 雙色版車色則另加價 1 萬元。最主要將原先排氣量 1,242 c.c.的 1.2 升 Dualjet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換為排氣量 1,197 c.c.的全新 1.2 升 Dualjet 直列 4 缸輕量化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12V Hybrid 輕油電科技,溝通其為結合 ISG 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鋰電池組的 SHVS 混合。直播中我們也藉由先前的試駕,將解析小改款 BMW 5 Series、小改款 Suzuki Ignis 各自在輕油電系統的表現。

另外一款採用輕油電動力科技的新車,則是國內 Suzuki 首款搭載 12V 輕油電系統的車款 Ignis,其採單一車型販售、建議售價 68 萬元。

直搗國瑞中壢廠,揭開 Corolla Cross 生產秘辛!

於 10 月初上市的 Toyota 重量級全新國產休旅 Corolla Cross 車系,目前已傳出接單超過 7,000 張,年度販售目標為 40,000 輛,汽油車型提供安心、豪華及尊爵三種車型設定,油電車型則具備豪華、尊爵及旗艦共三種等級設定,售價 76.5 至 98.5 萬不等。而 U-CAR 編輯部先前也首度受邀前往專門生產第 12 代 Corolla Altis、以及 Corolla Cross 兩款 TNGA 平臺車型的國瑞汽車中壢廠,進行深度的產線參訪。

而究竟國產 Corolla Altis、Corolla Cross 是如何生產出來?Corolla Cross 在產線與產品開發之初又有何秘辛?直播中也會帶網友們深度瞭解!

藉著 Corolla Cross 甫上市的時間點,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罕見地邀請國內媒體參訪已全數切換為 TNGA 平臺的國瑞汽車中壢廠,來揭開國產 Corolla Altis、Corolla Cross 誕生地的廬山真面目,並且一探國產 Corolla Cross 接下來能夠外銷北非摩洛哥、中東海灣 6 國在車輛生產品質上的實力。

本週【U-Live 直播】節目,我們會在節目中回答網友於 U-CAR 討論區、以及 Youtube 討論區的即時提問。對上述相關議題有興趣的 U-CAR 網友,可於事前在 U-CAR 討論區、以及 Youtube 討論區提問與我們互動,我們會在直播中回答相關的網友提問。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25793/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