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地表量產車極速紀錄已被來自美國的 SSC Tuatara 給奪走,而且將被交易給克羅埃西亞電動超跑 Rimac 的傳聞也沒停過,但是在經過三波以「WHAT IF…?」為主題的預告後,Bugatti 仍舊在昨晚 (10/28)、依約正式線上發表了它們最新也最狂的賽道用概念超跑:Bolide。

Bugatti 昨晚 (10/28) 依約正式線上發表它們最新也最狂、擁有 1,824 匹最大馬力的賽道用概念超跑:Bolide。
Bugatti 在正式線上發表 Bolide,曾依序釋出三波以「WHAT IF…?」為主題的預告,分別透露了尾燈之設計、馬力/重量比,以及全新碳纖維單體底盤的設計。

原廠尚未決定是否量產的 Bolide,是 Bugatti 用來在賽道上測試旗下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極限有多高的實驗用車型,因此,原廠工程團隊不但一口氣將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調到了 1,824 匹 (PS),最大扭力也來到了 188.6 公斤米,遠較標準版 Chiron 與 Divo 的 1,500 匹,以及 Chiron Super Sport 300+的 1,600 匹都還要驚人。

Bugatti 不但替 Bolide 打造了專屬的碳纖維單體底盤、碳纖維車身,還換上了鈦合金製作的零件與螺絲,且拿掉了所有與競速無關的配件,讓車重得以減輕至 1,240 公斤,並擁有前後呼應的「X」形頭/尾燈,以及 4 出式的排氣尾管設計。

而且為了壓榨出 Bolide 的極限,Bugatti 不但替它打造了專屬的碳纖維單體底盤、碳纖維車身,還換上了鈦合金製作的零件與螺絲,且拿掉了所有與競速無關的配件,不但讓車重得以減輕至 1,240 公斤,實現了 0.67 的馬力車重比 (kg/PS),在輕量化的優勢下,Bolide 還能在模擬測試中,於 2.17 秒完成 0~100km/h 的加速,且由靜止分別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時速 300 公里、時速 400 公里和極速 500 公里的理論時間,也只需 4.36 秒、7.73 秒、12.08 秒和 20.16 秒。

在輕量化的優勢下,Bolide 不僅實現了 0.67 的馬力車重比 (kg/PS),還在模擬測試中,於 2.17 秒完成 0~100km/h 的加速,且由靜止分別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時速 300 公里、時速 400 公里和極速 500 公里的理論時間,也只需 4.36 秒、7.73 秒、12.08 秒和 20.16 秒。
廣  告

此外,Bugatti 還壓低了 Bolide 的車高 (995mm),且大量運用航太與 F1 賽車空力技術,擁有與 LMP1 賽車極為相似的車門與車體設計,並在車頂設計了一個形狀可變的進氣口,在低速時會維持長方形的設計,高速時則會拱起,可讓風阻與升力各減少 10%及 17%,能在時速 320 公里時,讓前方與後方的下壓力分別達到 800 和 1,800 公斤。

Bugatti 大量運用了航太與 F1 賽車空力技術,在車頂設計了一個形狀可變的進氣口,在低速時會維持長方形的設計,高速時則會拱起,可讓風阻與升力各減少 10%及 17%,能在時速 320 公里時,讓前方與後方的下壓力分別達到 800 和 1,800 公斤。

因此,在搭配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中央鎖孔設計的輕量化鎂合金輪圈,以及水平式設計的鈦合金多連桿懸吊結構後,這輛背負著 Bugatti 光榮賽車歷史的速度機器,不但能在模擬測試中,以 3 分 07 秒 01 跑完一圈法國 Le Mans 賽道,還擁有 5 分 23 秒 01 的紐柏林北賽道理論單圈成績,僅以微幅的差距、小輸同樣為工廠賽車設定的 Porsche 919 Hybrid EVO (5 分 19 秒 55 ) 而已。

Bolide 在模擬測試中,能以 3 分 07 秒 01 跑完一圈法國 Le Mans 賽道,還擁有 5 分 23 秒 01 的紐柏林北賽道理論單圈成績。
Bolide 擁有與 LMP1 賽車極為相似的車門與座艙設計,並配置了兩張符合 FIA 認證的賽車座椅、賽車儀表、滅火系統與六點式安全帶,並配置電子式的車外後視鏡。

不過,這些數據與紀錄都只是模擬與理論的結果,到底這輛 Bugatti 完全沒有考慮開發成本所設計的賽道用實驗超跑究竟有多大的能耐,恐怕還是得等到原廠公布真實測試記錄才會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