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部份 Toyota RAV4 車主於車主網路社群,反應車頂架滲水問題,而針對這個部份,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亦正式公佈了回應及處理方式。

根據原廠公佈的資訊顯示,近期 RAV4 發現車頂滲水的主要原因,經原廠調查分析過後,乃是部份 RAV4 車型的車頂固定扣防水墊片劣化,在洗車或大雨狀態下因排水較慢,導致滲水至車頂蓬邊緣,而墊片材質已於 2020 年 10 月起更新。

近期有部份 Toyota RAV4 車主反應車頂架滲水問題,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亦正式公佈了回應及相關處理方式。
廣  告

RAV4 車頂架滲水說明

  1. Q1:最近 RAV4 發生車頂架滲水是什麼原因?
  2. A1:經原廠調查解析結果,發現部分車輛的車頂架固定扣防水墊片劣化;可能因洗車時持續沖水或下大雨等,造成排水較慢,以致於由該處慢慢滲水至車頂篷邊緣;墊片材質已於 2020 年 10 月起調整更新。
  3. Q2:哪些車型可能發生此問題?
  4. A2:19、20 年式 RAV4 2.5 Adventure 4WD 及 2.5 Hybrid 旗艦 4WD 車型中部分車輛可能發生。
  5. Q3:其他車型是否也會發生?
  6. A3:其他車型不會有此問題。
  7. Q4:2021 年式的 RAV4 是否也有此問題?
  8. A4:2020 年 10 月起墊片材質已調整更新。
  9. Q4-1:我的車是 2021 年式 9 月出廠的是否會有此問題?
  10. A4-1:如果有疑慮,建議您可至 Toyota 服務廠檢查。
  11. Q5:你們現在要如何處理此問題?
  12. A5:車輛使用上有任何疑慮,建議您可至 Toyota 服務廠檢查(檢查時間約 1 小時)。如有檢查確有滲水現象,我們會實施防漏處理。
  13. Q6:現在沒有滲水,但擔心未來可能會滲水,我要求先預防性處理。
  14. A6:車輛檢查後如無滲水現象,請您安心使用。如有任何品質相關問題,我們會依據新車保證規定處理。
  15. Q7:現在沒有滲水,若之後滲水怎麼辦?
  16. A7:車輛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您可至 Toyota 服務廠檢查及處理。

而針對可能發生的車型,和泰則表示主要為 2019 年式、2020 年式的 RAV4 2.5 Adventure 4WD 及 2.5 Hybrid 旗艦 4WD 車型,國內約有 7,000 多輛,已有部分車主預約回廠檢修確認。目前原廠已確認 2020 年 10 月以後出廠的車型在墊片材質上都已更新,若是對車輛車頂架是否會滲水仍有疑慮,可至 Toyota 服務廠檢查,如有漏水現象則會實施防漏處理,且有任何新車相關品質問題,皆會依新車保固相關規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