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8 月時 Ford Kuga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傳出電池過熱疑慮,在靜止或充電時可能會因為溫度過高而起火燃燒。這導致 Ford 被迫暫停銷售該車型,經過調查後,原廠決定將展開 Kuga PHEV 召回作業,受影響的車輛將可更換全新電池,以避免潛在危險發生。

Ford Kuga PHEV 先前傳出電池過熱恐起火燃燒,因此暫停新車販售,現在公布召回方案,所有受影響車輛需要回廠更換全新電池。

今年 8 月傳出 Ford Kuga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會在特定情況下發生電池組過熱的情況,因此原廠緊急決定只要在 6 月 26 日之後製造的 Kuga PHEV 將全面停售。同時建議現行 Kuga PHEV 車主避免使用充電裝置,並且不要將車輛設定在 EV Auto 模式下。

這個問題造成的影響可謂不小,除了召回花費和商譽受損外,因為 Kuga PHEV 停產直接或間接讓 Ford 今年無法達成歐盟市場每輛車平均 95g/km 碳排放量規定,被迫要尋找碳交易對象,以避免遭受鉅額罰款。

因為 Kuga PHEV 電池問題,連帶導致 Ford 今年無法符合歐盟碳排放標準。

Ford 預計將於 2020 年 12 月至 2021 年 3 月期間展開召回計畫,Ford 會替召回車輛更換全新電池組,回廠先後順序將由出廠時間由早至晚,也就是愈早出廠愈早召回。至於所有 6 月 26 日前生產但還沒有交車的 Kuga PHEV,則會等到 Ford 一併更換新電池組後才會送至車主手上。

廣  告

官方聲明指出,電池過熱已經找到原因,起因是電池組供應商生產過程中受到汙染。對維護顧客安全來說,最佳作法就是更換全新電池組。然而任何在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在尚未完成檢修程序前,原廠建議不要將車輛維持在 EV Auto 模式下,亦不要嘗試使用充電裝置。對於造成的不便與困擾,Ford 提供車主延長保固或價值 500 歐元的油費補償。

據瞭解,全球共有 27,000 輛 Ford Kuga 需要更換電池。但截至目前為止,Ford 仍未解釋為什麼過熱問題只發生在特定時間範圍內生產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