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才報導過 Mini 掀背傳奇典藏版的官網資訊,而今日(11/4)總代理汎德正式宣布新車上市,針對 Cooper 三門/五門、Cooper S 三門、JCW 三門進型配備升級,皆增加了 Mini 整合式 5 吋數位儀表、6.5 吋觸控螢幕含原廠導航、無線 Apple CarPlay,頂規 JCW 車型更追加 Harman Kardon 音響,升級版本售價為 148 萬元起,相較過去的車型增加了 2.1 至 5 萬元不等。

Mini 總代理汎德正式宣布「Mini 掀背傳奇典藏版」新車上市,針對 Cooper 三門/五門、Cooper S 三門、JCW 三門進型配備升級,皆增加了 Mini 整合式 5 吋數位儀表、6.5 吋觸控螢幕含原廠導航、無線 Apple CarPlay,頂規 JCW 車型更追加 Harman Kardon 音響,升級版本售價為 148 萬元起。

Mini 掀背車系傳奇典藏版售價一覽

  1. Mini Cooper 3-Door 精工典藏版:148 萬元
  2. Mini Cooper 5-Door 精工典藏版:152 萬元
  3. Mini Cooper S 3-Door 傳奇致敬版:172 萬元
  4. Mini John Cooper Works 3-Door:198 萬元

升級數位儀表、無線 Apple CarPlay、原廠導航等配備

「Mini 掀背車系傳奇典藏特式版」總計提供 Mini Cooper 3-Door 精工典藏版(148 萬元)、Mini Cooper 5-Door 精工典藏版(152 萬元)、Mini Cooper S 3-Door 傳奇致敬版(172 萬元),以及 Mini John Cooper Works 3-Door (198 萬元)。

「Mini 掀背車系傳奇典藏版」包含 3-Door、5-Door 總計提供 4 車型選擇。

與過去的標準版車型相較,Cooper、Cooper S 等級的售價皆向上調整 2.1 萬元,其中 Cooper S 五門據瞭解因原廠生產規畫暫時停止導入國內、因此未在此次的升級版本車型之列,而雙車系的 One 等級配備皆未有變動;至於頂規 JCW 等級則調漲 5 萬元。此次的升級版車型據瞭解並未限量供應,因此實際上算是取代過去的標準版車型在經銷端販售。

先前 2020 年中旬國內 Mini 就針對三門與五門進行調整,最主要在 Cooper 以上等級皆標配 AEB 碰撞預警系統、遠光燈輔助功能。這次的「傳奇典藏版」升級內容部分,最主要是增列了 Mini 最新世代車型搭載的整合式 5 吋數位儀表,以及 6.5 吋 Mini Visual Boost 觸控螢幕、Mini 原廠中文導航系統、無線 Apple CarPlay,強化其影音功能與車艙科技質感。

Mini 部分新世代車型提供的整合式 5 吋數位儀表,也全數搭載在「傳奇典藏特式」車型。

「傳奇典藏版」搭載的整合式 5 吋數位儀表,先前已在海外市場的 Mini Cooper SE 電動車、小改款 Countryman 車系得見,其能比起過去的傳統指針儀表更好判讀,更能隨行車模式不同而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而「傳奇典藏版」升級的 Mini Visual Boost 6.5 吋繁體中文觸控螢幕、加上原廠中文導航,其可結合地圖、語音指令與高解析度圖資,可提供清晰的路況資訊,6.5 吋主機內也整合 2 項 Mini Connected 智慧互聯駕駛功能─智能緊急求助與遠距售後服務,遠距售後服務中內建智慧保養系統(CBS),可由 Mini Service 團隊根據系統資料主動與車主聯繫並安排保養時程,遠距售後服務亦擁有 24 小時全年無休道路救援服務。

另外,原先在國內 Mini 車款為選配的無線 Apple CarPlay 整合系統,「傳奇典藏版」搭載後也能讓 iPhone 使用者更容易在車艙內連結相關的手機整合功能。

「Mini 掀背傳奇典藏版」皆升級 Mini 原廠導航系統與無線 Apple CarPlay 整合系統。

Cooper 等級三門/五門增列真皮內裝、 Mini Yours 真皮方向盤

除上列統一新增的配備之外,Cooper 三門/五門精工典藏版還另外升級 Cross Punch 真皮內裝、以及 Mini Yours 跑車式真皮方向盤。

總代理汎德指出,Mini Cooper 三門/五門精工典藏版其座艙空間以 Cross Punch 真皮內裝與 Mini Yours 跑車式真皮方向盤所打造,Cross Punch 真皮內裝座椅體現英倫工藝對細節的追求,肩部與腿部支撐處採菱格紋打孔處理,宛如牛津鞋上的精緻雕花,佐以麂皮滾邊,盡顯質感細膩的英式風格;質地柔軟的 Walknappa 真皮與亮銀色縫線手工縫製而成的 Mini Yours 跑車式真皮方向盤,方向盤也結合 Piano Black 高光澤飾板及方向盤下緣 Mini Yours 專屬徽飾,不僅帶來舒適手感,更展現其獨特品味。

Cooper 三門/五門精工典藏版還另外升級 Cross Punch 真皮內裝、以及 Mini Yours 跑車式真皮方向盤。

Cooper S 三門增列 JCW 方向盤與賽車座椅、 麂皮/真皮內裝

至於在更高一階的 Cooper S 三門傳奇致敬版部分,新車則是較過去更增列了跑車化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Dinamica 麂皮/真皮內裝、JCW 雙前座筒型賽車座椅、JCW 跑車式真皮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

跑車化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比起過去的版本在換檔反應更為運動化,搭配新增的換檔撥片能提供運動感十足的操控體驗。而 Dinamica 麂皮/真皮內裝則結合從頂規 JCW 車型下放的 JCW 雙前座筒型賽車座椅,筒形設計提供絕佳的支撐性與包覆性,搭配賽車椅獨有的整合式頭枕,輔以遍佈座椅與 JCW 跑車式真皮方向盤的紅色縫線,強調讓座艙充滿競技感受。

Cooper S 三門傳奇致敬版,內裝最主要升級 Dinamica 麂皮/真皮內裝、JCW 雙前座筒型賽車座椅、JCW 跑車式真皮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並且換上跑車化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頂規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3-Door 性能車型部分,則是在升級 5 吋數位儀表、6.5 吋 Mini Visual Boost 觸控螢幕、Mini 原廠導航系統、無線 Apple CarPlay 之餘,還增加了提供更佳聽覺享受的 Harman 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

Mini 三門 / 五門掀背傳奇典藏版,皆搭載 Mini Connected 智能緊急求助功能與遠距售後服務。
廣  告

小改款 Countryman 預告 11/20 上市

總代理汎德指出,此次的 Mini 三門 / 五門掀背傳奇典藏版,包含 Mini Cooper S 三門傳奇致敬版、Mini Cooper 三門/ 五門 精工典藏版等車款即日進駐 Mini 全台展示中心,新車預估近期也將可以展開交車作業。此外,小改款 Countryman 車系也預告將於 11 月 20 日在國內上市,新車預期也可望導入數位儀表、英國旗尾燈等配置。U-CAR 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