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改款 E-Class 在 2020 年 10 月份推出,台灣賓士也很快速地在 11 月 6 日,在國內市場發表了隸屬於小改款世代的 Mercedes-AMG E 63 4Matic+,售價則是較小改款前略漲,來到 712 萬元之譜;主要差異在於導入了 Mercedes-Benz 自家新穎科技,包含了 MBUX 車載系統、標配 Burmester 音響系統、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等,動力數據則維持在 571 匹最大馬力的設定,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5 秒即可完成。

台灣賓士於 11 月 6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小改款的 Mercedes-AMG E 63 4Matic+,相比於小改款前版本,主要差異在於導入了 MBUX 車載系統,以及標配 Burmester 音響系統。

隸屬於 W213 世代小改款的 E-Class,外觀上最大的改變集中在頭尾造型設計,包含了水箱護罩、頭尾燈組等處,都是小改款的辨識重點所在,而作為性能代表的 Mercedes-AMG E-Class,同樣也是採用了相同設計元素,但直柵式的水箱護罩飾條、AMG 銘牌,與 E 53 4Matic+相同,成為 Mercedes-AMG 性能成員的特徵;但在下緣處採用銘為 Jetwing 的前保桿設計,搭配兩側加大進氣口及橫條隔欄設計,有助於引導空氣流動,優化車輛高速行駛時的空氣力學,同時也更顯其性能張力,也是與 E 53 4Matic+的重要區隔。

小改款 E 63 4Matic+車頭下緣採用了 Jetwing 前保桿設計,搭配兩側加大進氣口及橫條隔欄,除了造型上更顯性能質感之外,更重要的也是有助於空力表現。

車尾造型部分,最能吸引目光焦點的同樣是尾燈樣式,有如魚鱗般的狹長設計,展現了濃郁科技感,而 E 63 4Matic+的專屬部分,包含了能提供一定下壓力與穩定車尾氣流的 AMG 方形後擾流翼,底部採用四出的方形尾飾管和優雅的亮黑飾條,搭配奪目的擾流鰭片,形成強烈的視覺效果,也同樣在空力效益上有所提振。

車尾除了小改款換上的魚鱗狀燈組之外,AMG 的方形後擾流翼配置,能提供一定下壓力與穩定車尾氣流。

車室空間的部分,主要格局其實還是讓人感到熟悉,包含了雙 12.3 吋儀表所組成的全數位座艙,但採用雙層式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中央鞍座處的觸控手寫版等,則是與小改款前明顯差異之處;因應 E-Class 小改款的節奏,包含 Mercedes-AMG 車型上標配、原廠稱為雙肋式設計的功能方向盤在內,全車系都採用了新的多功能方向盤配置,而車載系統則換上了 MBUX 系統,讓 E 63 4Matic+同樣也能使用語音功能,來進行諸多功能的設定與調整。

車室空間基本上仍就是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格局,主要不同之處在於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盤設計,以及中央鞍座的觸控手寫版配置。
台灣賓士導入國內市場的小改款 E-Class 戰力規劃中,原廠稱之為雙肋式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乃是 Mercedes-AMG 的專屬配置。

在動力單元部分,小改款 Mercedes-AMG E 63 系列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皆為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此次導入的 E 63 4Matic+車型上,有著 571 匹最大馬力、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變速系統仍舊是 AMG Speedshift MCT 9 速變速箱;如果是性能更強悍的 E 63 S 4Matic+,動力輸出則會來到 612 匹最大馬力,以及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W213 世代的 Mercedes-AMG E-Class 在導入國內之初,首波乃是先行推出 E 63 S 4Matic+,隨後才追加推出 E 63 4Matic+,在 19/20 年式時則僅保留了 E 63 4Matic+。而進入小改款後,首波則僅推出 E 63 4Matic+版本,後續是否會追加推出 612 匹的「S」版本,目前尚未有確切資訊。

Mercedes-AMG E-Class 的 63 系列,皆搭載了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首波導入國內的 E 63 4Matic+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同樣是 571 匹最大馬力與 76.5 公斤米扭力,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仍舊維持在 3.5 秒的水準。

小改款 Mercedes-AMG E 63 4Matic+還有兩項與小改款前不同之處,分別是制動系統升級,以及提供了 AMG Dynamic Plus 的選配;台灣賓士在新聞稿中提到,因應 E 63 4Matic+的性能表現,其標配了 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採用前 6 活塞煞車卡鉗、後酖活塞浮動卡鉗,前後軸皆為 360mm 之碟盤,卡鉗皆為銀色塗裝並有著 AMG 字樣,如果選配了 AMG Dynamic Plus 套件,還會升級 AMG 紅色煞車卡鉗 (包含前 390 mm、後 360 mm 的加大碟盤),讓制動能力更為提升。

廣  告

至於提供為選配的 AMG Dynamic Plus 套件,此一套件說得直接一點,就是讓 E 63 4Matic+車主可以選配「甩尾模式」,套件內容包含有 AMG 方向盤操控按鈕、以及前面有提到過的 AMG 紅色煞車卡鉗 ,最重要的就是「Race 賽道模式含 Drift Mode 甩尾模式」;E 63 4Matic+標配了 AMG Performance 4Matic+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會針對前後軸扭力進行主動分配,前軸扭力分配調整範圍為 0 至 50% ,後軸則可達 100%的扭力分配,而在選配 AMG Dynamic Plus 套件後,則能調節至後輪驅動甩尾模式。

原本 Mercedes-AMG 針對 63 與 53 戰力的規劃,乃是將 AMG Dynamic Plus 套件列為 63 S 車型上的標配,並未開放予其他成員選配,而在小改款後則提供 53 與 63 車型選配,也就是說 E 53 4Matic+與 E 63 4Matic+,也都能夠選配「甩尾模式」了。

事實上此一功能並非新穎科技,在小改款前就已經出現在頂規的 E 63 S 4Matic+車型上,也就是標配有 AMG Dynamic Plus 套件,但並未開放給 E 63 4Matic+或者是 E 53 4Matic+選配,在小改款後才開放給予所有 63 與 53 車型選配,提供車主更豐厚的駕馭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