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殿堂日前公布 2020 年度進入殿堂的傑出人物、歷史車款與 2020 至 2021 年度最佳新車。今年由對車界有傑出貢獻的岡並木先生、平井敏彦先生與伊藤修令先生入選殿堂。新車部分則是由 Honda Fit 獲選年度風雲車;Peugeot 208、Mazda CX-30 與 Honda e 亦獲得年度獎項。

來自日本的非營利組織「日本汽車殿堂(日本自動車殿堂 Japan Automotive Hall of Fame,簡稱 JAHFA)」,成立宗旨為表彰對日本汽車產業、學術、文化等領域有卓越貢獻的傑出人物,每年亦針對年內販售新車綜合評比出年度最佳新車。

廣  告

今年度入選殿堂的傑出人物有資深交通記者、靜岡縣立大學教授的岡並木先生;初代 Mazda Roadster 的開發擔當平井敏彦先生;以及 Nissan R32 Skyline GT-R 的開發主管伊藤修令先生。它們在日本車界不同領域及面向的活躍表現,對日本在汽車領域的發展有重大貢獻,引此獲選進入日本汽車殿堂。

今年度入選殿堂的傑出人物有資深交通記者、靜岡縣立大學教授的岡並木先生;初代 Mazda Roadster 的開發擔當平井敏彦先生;以及 Nissan R32 Skyline GT-R 的開發主管伊藤修令先生。

此外,在日本車文化中占有地位的歷史車款,也會獲選登錄為歴史遺産車。2020 年度的歴史遺産車包含戰後對日本經濟有無名貢獻的 Toyopet Light Truck SKB 貨車;在 1965 年成為首輛獲得 F1 分站冠軍的日本賽車 Honda RA272;以及經典越野車款:首代 Suzuki Jimny。

2020 年度的歴史遺産車包含 Toyopet Light Truck SKB、Honda RA272 和首代 Suzuki Jimny。

新車部分則是由 2019 東京車展上發表的 Honda Fit 獲選為年度風雲車。其挾高效率與省油性的 e:HEV 油電系統,以及兼具實用性與安全性的車輛設計,再加上最新世代的 Honda Sensing 安全系統,在日本眾新車中有最傑出綜合表現,因而獲選為年度風雲車。

Honda Fit 獲選為年度風雲車。

Peugeot 208 與 e-208 車系,則是以純電驅動技術,加上內外獨特結合優雅與個性的造型設計與先進安全技術,因而獲得年度風雲進口車殊榮。Mazda CX-30 則以「近乎藝術等級的設計協調性」、「能夠表現奔馳感的車身外觀」、「讓乘坐者都能安心享受的內裝設計」等理由,獲選為年度最佳設計。

Peugeot 208 與 e-208 車系獲得年度風雲進口車殊榮。
Mazda CX-30 獲選為年度最佳設計。

Honda e 則以純電動車身分,透過緊湊小巧的車身設計,打造近未來的都市通勤方式;並以優異的人機介面以及全新的後驅電動馬達系統,達成優異的操作以及車輛操控性能,因而獲得年度科技車獎項。

Honda e 獲得年度科技車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