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等車系更新後,Land Rover 原廠在近日則發表小改款 Discovery 車系,新車除了外觀導入全新的 LED 頭尾燈組與水箱護罩,車內也換搭集團最新的 11.4 吋 Pivi Pro 系統中控螢幕,並且針對 3.0 升 6 缸汽柴油動力皆增列 48V 輕油電系統。國內則預估最快 2021 年第三季導入。

Land Rover 發表小改款 Discovery,新車除了外觀導入全新的 LED 頭尾燈組與水箱護罩,車內也換搭集團最新的 11.4 吋 Pivi Pro 系統中控螢幕,並且針對 3.0 升 6 缸汽柴油動力皆增列 48V 輕油電系統。國內預估最快 2021 年第三季導入。

外觀小針美容,導入新式樣 LED 前後燈組

Land Rover 品牌 2020 年內除陸續針對 Evoque、Discovery Sport、Velar 等車系更新新年式外,最早在 2016 年 9 月巴黎車展登場的第 5 代 Discovery 車系,發表至今已達 4 年的產品週期,按照時序也應當是要進行小改款工程。而 Land Rover 原廠也依循品牌更新的節奏,在 11 月份帶來小改款 Discovery,最主要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Pivi Pro 系統介面。

Land Rover 品牌在 2020 年 11 月份帶來小改款 Discovery,最主要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Pivi Pro 系統介面。

外觀方面,小改款 Discovery 最主要針對諸多細節小針美容,中央水箱護罩從過去的雙銀色橫柵式飾條,改為蜂巢狀處理,整體看來更為簡約。而車頭處的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組也做了更動,LED 晝行燈位置更接近燈組下緣,晝行燈條也不再分割、改為連成一氣的設定,甚至也首度整合了序列式動態方向指示燈。前保桿造型與葉子鈑處亦做了些微調整,前保桿的車身同色面積處更大,葉子鈑處原先的銀色飾板在改款後改為車身同色、上面依舊有著「Discovery」字樣,呈現更為簡約的視覺感受。

外觀方面,小改款 Discovery 最主要針對諸多細節小針美容,中央水箱護罩從過去的雙銀色橫柵式飾條,改為蜂巢狀處理,整體看來更為簡約。而車頭處的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組也做了更動。

車側部分,除了葉子鈑的更動外其餘皆大致維持以往輪廓,包含 Discovery 車系標誌性的粗壯 C 柱、階層式車頂設計依舊,足下的輪圈組則提供更多種式樣的 19、20、21、22 吋鋁圈選擇,車身色塗裝新增 Lantau Broze 棕色、Charante Grey 灰色、Hakuba Silver 銀色共 3 種全新車色。小改款新車也多了新式樣的 R-Dynamic 運動化外觀內裝套件組合,多了 Gloss Black 黑色與 Shadow Atlas 外觀細節飾板點綴,車內也有雙色皮革與對比色縫線處理。

車側部分,除了葉子鈑的更動外其餘皆大致維持以往輪廓,包含 Discovery 車系標誌性的粗壯 C 柱、階層式車頂設計依舊,足下的輪圈組則提供更多種式樣的 19、20、21、22 吋鋁圈選擇。圖為 R-Dynamic 套件車型。

車尾方面,小改款也將 LED 尾燈組進行更新,跟隨頭燈組的變化,燈組內整體的 LED 燈條光型排列更為簡潔,並帶有燻黑效果,新車也首度在貫穿中央的倒 L 型牌照框處加入黑色飾板妝點,搭配兩側的 LED 尾燈組型成一氣呵成的視覺效果,車尾原先在牌照框之上的「Discovery」銘牌字樣,現在也改為整合至牌照框的黑色飾板之內。後保桿造型也調整的更具質感,除了下緣由黑色防刮材質改為黑色鋼琴烤漆處理,最下方的下護板面積放大、並改為車身同色塗裝。小改款 Discovery 亦提供第 2 代的 Activity Key 便利手環鑰匙,其手環加入觸控螢幕,操作相關功能更為便捷。

小改款也將 LED 尾燈組進行更新,首度在貫穿中央的倒 L 型牌照框處加入黑色飾板妝點,搭配兩側的 LED 尾燈組型成一氣呵成的視覺效果,車尾原先在牌照框之上的「Discovery」銘牌字樣,現在也改為整合至牌照框的黑色飾板之內。

內裝導入 11.4 吋全新 Pivi Pro 介面

走入小改款 Discovery 的車內,最主要的變革重點就是在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中央的 11.4 吋觸控螢幕中,導入集團最新的 Pivi Pro 操作系統,其中其中控螢幕更是一舉從過去的 10 吋放大至 11.4 吋,方向盤造型也更新為與 Defender 接近的全新式樣 4 輻方向盤、相關的控鍵操作更為便利就手,車內也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具皮革包覆的實體排檔桿。

走入小改款 Discovery 的車內,最主要的變革重點就是在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中央的 11.4 吋觸控螢幕中,導入集團最新的 Pivi Pro 操作系統。車內也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具皮革包覆的實體排檔桿。

而在這套 Pivi Pro 系統介面中,原廠除了將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同樣列為標配,主機藍牙可同時連接 2 個手機,也加入名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除了具有雙 Sim 卡、雙 4G LTE Modem 連接的機能,其內也整合 44 個控制模組,OTA 更新更為迅速且不須回廠升級。

車內首度提供手機無線充電作為選配,還具有手機訊號增強技術,主機的 4G WiFi 熱點最多也支援多達 8 組,前座第一排後方的椅背也多了 Click and Go 平板電腦置放裝置。小改款也進一步加入 Cabin Air Filtration 車艙空氣淨化功能,可過濾包含 PM2.5 懸浮微粒、髒空氣等物質,車內也可監控座艙空氣品質,並提供 Purify 淨化空氣模式。座椅方面小改款 Discovery 在 Pivi Pro 中控模組中整合第二排與第三排的電動傾倒調整,7 座模式下擁有 258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放倒第三排可擴增為 1,137 公升,若第二、三排全部傾倒下,則可達到驚人的 2,485 公升,全車也有多達 41.8 公升的置物空間。

座椅方面小改款 Discovery 在 Pivi Pro 中控模組中整合第二排與第三排的電動傾倒調整,若第二、三排全部傾倒下,則可達到驚人的 2,485 公升,全車也有多達 41.8 公升的置物空間。

小改款 Discovery 也追隨同集團的許多新世代車款,除了增加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與底盤透視功能,也追加原廠稱為「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環景影像科技。其中 3D 環景影像科技,主要透過全車 4 個 190 度廣角的 HD 鏡頭、搭配 14 個超音波感應器,在時速 30 公里以下讓車輛四周的影像能一覽無遺,提供包含路口交通監視、3D 環繞影像、ClearSight Ground View 透視底盤影像等模式。

小改款 Discovery 也追隨同集團的許多新世代車款,除了增加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與底盤透視功能,也追加原廠稱為「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環景影像科技。
圖為 ClearSight Ground View 透視底盤影像模式。

提供 4 款汽柴油動力,包含 3 款 48V 輕油電車型

動力方面,小改款 Discovery 首波總計提供 4 款動力選擇,分別為 P300、P360 兩款汽油動力,以及 D250、D300 兩款柴油動力。其中新增的 P300 動力搭載傳統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0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其餘的 3 款汽柴油皆為 6 缸渦輪動力、加上 48V 輕油電系統組合,P360 採用的是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360 匹、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

而柴油動力方面,原廠表示 D250 與 D300 就是取代過去的 SD4 與 SDV6 車型,其 48V 輕油電系統的加入就是為了能符合國際上逐步加嚴的排放法規,兩款動力皆採用輕量化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柴油鋁合金引擎本體,D250 提供 249 匹、58.1 公斤米的輸出,D300 則可輸出達 300 匹、66.3 公斤米。全車系也皆採用 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反應系統四輪驅動與 8 速手自排配置。

而小改款 Discovery 新車在英國的售價為 53,655 英鎊起,國內 Jaguar Land Rover 則表示新車最快會於 2021 年第三季導入,U-CAR 仍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動力方面,小改款 Discovery 首波總計提供 4 款動力選擇,分別為 P300、P360 兩款汽油動力,以及 D250、D300 兩款柴油動力。P360 以及 D250、D300 皆為搭載 48V 輕油電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