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歐洲 Ford 的重要產品,全新一代 Mondeo 從一推出以來,就受到廣大矚目。也順利登上好萊塢電影,成為閃亮的配角之一。如今,全新一代的 Ford Mondeo 正式公布售價,從入門的五門 1.6 升 110 匹 Edge 車型 14,995 英鎊,到頂級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 220 匹的 Titanium X 旅行車型 24,195 英鎊,折合新台幣約為 96 萬到 156 萬。

全新一代歐規 Ford Mondeo 正式公布售價,入門車型與市場上同級車型相比,頗具競爭力。

新一代的 Mondeo 零售價格,與 Volkswagen Passat 等同級競爭車款相比,大約便宜 300 英鎊左右。不只如此,新增加的一些配備,像是 ESP 電子穩定輔助系統、ISOFIX、方向盤控制系統、駕駛座膝部氣囊以及防誤加油系統等等,也讓 Mondeo 額外多出大約 700 美金的價值。而且那一套防誤加油系統,讓柴油車駕駛不會不小心加錯成為汽油,據估計在英國每年大約有 15 萬名駕駛受惠。

原本 Mondeo 的入門車型為 LX,而現在則全面由 Edge 車型所取代,增加空調、定速巡航、皮質方向盤、CD 音響附 MP3 連接阜、七顆安全氣囊、ABS 附 EBA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前座電動窗、遙控鎖、前檔除霧以及車外後視鏡除霧等配備。讓 Mondeo Edge 成為一款在市場上頗具競爭力的入門車型,搭配 14,885 英鎊起跳的車價,後市值得持續觀察。

多樣化配備,讓 Mondeo 在產品力上,有著傲人的實力。

在 Edge 之上的車型為 Zetec,價格從 16,695 起到 20,745 英鎊,比起入門的 Edge 車型,多了 16 吋鋁圈、前霧燈、雙區空調、後座電動窗等配備。再上一級的為 Ghia 車型,價格為 18,445 到 22,195 英鎊,在配備上當然也更為豪華。

位於 Mondeo 整個車系頂級地位的是 Titanium X 車型,擁有先進科技以及舒適豪華的內裝配備。這一系列的車型採用 Ford Power 啟動按鈕設計,再加上 AFS 主動轉向頭燈與轉向輔助照明燈、具有 256 種顏色變化的儀表照明,Ford 的 HMI 操作介面也裝備其上。價格從 21,245 到 24,195 英鎊。

廣  告

新車的選用配備列出來,也是洋洋灑灑一大串,像是全螢幕衛星導航系統、胎壓監控、運動化懸吊、整合式兒童安全座椅、旅行車款後廂置物隔板、停車雷達後座頭枕螢幕及 DVD 系統等等。提供有需要的車主量身打造一輛適合自身使用習慣的新車,也讓全新 Mondeo 豪華度更上一層樓。

另外還有一項實用的選用配備,就是藍牙無線聲控系統,這讓駕駛只要透過行動電話,就能夠操控車輛的一些功能。比如如調整空調或者是音響,這些動作不用手,開口出聲就可以。車主所並不用付出所費不貲的代價,150 英鎊就能打包帶走。

全新 Mondeo 預計在 3 月展開預購,並且在 3 個月之後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