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第 4 代 Hyundai Tucson 在美國正式發表,Hyundai 也以預告 Tucson N Line 的即將推出,來宣告 N 性能子品牌的未來發展。而不僅性能車系,Hyundai 更藉 Tucson 新車上市的勢頭,更進一步宣布將在 2021 年時在美國推出 12 款 SUV,以及 2022 年時推出 10 款新能源車選擇;若再加上先前宣布的 2022 年推 7 款 N 性能車,Hyundai 預計於未來 2 年內在美國市場將推出逾 10 款新車型,可說是展現了十足的野心。

Tucson 與 Santa Fe 已確定都有汽油、油電和 PHV 選擇。
Hyundai 進一步宣布將在 2021 年時在美國推出 12 款 SUV。
廣  告

首先,在 12 款 SUV 中,目前已經在美國以外市場現身的包含全新第 4 代 Tucson、小改款 Santa Fe 與小改款 Kona;此外,目前已以概念車身分登場的 Santa Cruz 與已經預告將推出的 Ioniq 5 純電動休旅,也在未來新車的推出行列之中。Hyundai 原廠也預告,12 款車之中,將會包含汽油、油電、PHV 與 N Performance 車款。

事實上,據 Hyundai 的統計方式,每項動力單元即可算一款車。目前 Hyundai 在全球推出新車的速度相當快速,並具有多項動力單元選擇,其中 Tucson 與 Santa Fe 已確定都有汽油、油電和 PHV 選擇;小改款 Kona 也延續了汽油、油電和純電動等動力單元。因此在 2019 年的 Venue、Palisade 以及今年新車之後,Hyundai 未來休旅的開發重心,應會落在 Santa Cruz 與 Ioniq 5 之上。

Hyundai Santa Cruz 預計將於 2021 年正式推出。
Santa Fe 已確定都有 2 款汽油加上油電和 PHV 等 4 種選擇。
美國 Hyundai 要在 2022 年時推出 10 款新能源車選擇。

而 Hyundai 所預告 2022 年時推出 10 款新能源車選擇,據原廠所述,目前產品布局已經進入成熟時期。現行車款中,已有 Elantra、Sonata、以及將推出的 Tucson 與 Sante Fe 具有油電動力選擇;Tucson 與 Sante Fe 更已準備在美推出 Plug-in Hybrid 車型。純電動車的部分也有 Kona Electic,而 FCV 氫燃料電池也有 Nexo。目前這 10 款車之中,也只剩下 Ioniq 子品牌中的 Ioniq 5 中型 SUV 與 Ioniq 6 中型轎車有待推出。

Ioniq 子品牌中的 Ioniq 5 中型 SUV(右)與 Ioniq 6 中型轎車(左)推出後可補齊 2022 年 10 款新能源車藍圖。大型 SUV 級距的 Ioniq 7(中),則預計於 2024 年初推出。

無論是 N Performance、SUV 或是新能源車款,Hyundai 提出的計畫皆看似宏大,實則穩健。主要可歸功於 Hyundai 在美發展時間長,並成功地推出各車系產品;針對多項新能源發展並開發平臺,更是以上計畫的基柱。包含車系歷史悠久的 Elantra,受新潮消費者喜愛的 Kona 以及甫上市就推出多種動力選擇的 Tucson 與 Sante Fe,無論普羅大眾、性能或節能取向的消費者,都可有符合需求的車型產品。

Hyundai 針對各車系無論普羅大眾、性能或節能取向的消費者,都可有符合需求的車型產品。

此外,現代汽車集團近期才提出了 Strategy 2025 計畫,預計將於 2025 年前達成全球銷售 100 萬輛純電動車與電動車市占率 10%的目標,並成為新能源車領域的第 3 大集團。Ioniq 電能子品牌自然也是計畫中的一環。在美國市場之外,涵蓋 Ioniq 的 3 款新車、2025 年前 Hyundai 更是預計會推出 16 款純電動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