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對喜愛義大利勁車的讀者們,肯定對 Abarth 這個專精於 Fiat 旗下車款改裝的品牌並不陌生,而在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之中,Fiat 決定要讓以蠍子為象徵的 Abarth,再次得到更多車迷們的注意,而要達到這樣的目的,首先便將在車展中發表 Grande Punto Abarth 這款新車,並再次進軍賽車場上。

以毒蠍為符號的 Abarth,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之中,藉著 Grande Punto Abarth 的發表而崇回車壇。

在 1949 年由 Carlo Abarth 所創立的 Abarth,在 1971 年被 Fiat 收購,之後以生產高性能版本的 Fiat 車款,並在賽車場上創下亮眼成績而聞名於世,而尺碼精巧卻具備出眾性能的特色,更讓以蠍子為符號的 Abarth,展現出鮮明的特色;不過近幾年以來,由於 Fiat 原廠的策略使然,Abarth 的名號逐漸被車迷們所淡忘,不過從現在起,這樣的情況就將有所改觀,藉著 Grande Punto Abarth 新車的發表,並將自組車隊,以 Grande Punto Abarth S2000 進軍房車和越野賽事,將正式向世人宣告,毒蠍回來了。

以 Grande Punto 為基礎,除了更為動感的造形,Grande Punto Abarth 最主要的改變,將在於性能方面的提升。

Grande Punto 自從推出以來,深受歐陸當地的消費者喜愛,甚至還入圍了 2007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最後決選名單,因此 Abarth 重回車壇的第一步,便選定將由 Grande Punto 為基礎,除了更為動感的造形,最主要的改變,將在於性能方面的提升,搭載一具 1.4 升的汽油引擎,引擎轉速於 5500 rpm 時,能夠輸出 150 匹的最大馬力,而當採用 98 汽油時,性能數據更將提升為 155 匹最大馬力,而在 2000 rpm 的低轉速域,也將有 21 公斤米的扭力發揮;而對這樣的性能仍不能滿足的買家,則可另外選購昇級套件,讓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180 匹之譜。

廣  告

除此之外,Abarth 還將藉由重返過去曾讓其風光一時的賽車場上,來向全球車迷們宣告其重返車壇,而選擇的戰駒,則是採用四輪驅動設定,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270 匹最大馬力,而在 2006 年首度亮相,便拿下義大利及歐洲越野錦標賽年度冠軍的 Grande Punto Abarth S2000。

在 2007 年,Abarth 將自組車隊,由去年在賽場上表現亮麗的 Grande Punto Abarth S2000 出征房車和越野賽事。

在去年的義大利越野錦標賽之中,由 Paolo Andreucci 以及 Anna Andreussi 搭檔出征的 Grande Punto Abarth S2000,在全年 11 站的賽事中,便拿下了其中的 7 站冠軍,風光的拿下了年度冠軍頭銜;不過在 2007 年,Grande Punto Abarth S2000 賽車將以 Abarth 車隊的名義出賽,而除了參加義大利越野錦標賽之外,還將出征 IRC (Intercontinental Rally Challenge) 越野挑戰賽事,讓更多車迷能一賭其風采。

而除了以上的動作,為了打響重回車壇的名號,Abarth 還將針對 Fiat 旗下的產品陣容,研發其他的高性能車款,而對現有的 Fiat 車主,也將提供性能和外觀的改裝套件,而對於更容易讓車迷們擁有的服飾,以及品牌相關商品的推出,當然也在 Abarth 未來的計畫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