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積極拓展大排氣量柴油車款 Audi,在日臻成熟的 TDI 柴油引擎科技與挑戰耐力賽事的助益下,讓 Auid 成功展現柴油引擎大廠的氣勢,尤其 Audi 於今年北美車展首度亮相的 Q7 6.0 V12 TDI 引擎,直接移植 Le Mans 賽事的 R10 TDI 背景,更讓 Audi TDI 的發展達到巔峰。

今年北美車展首度亮相的 Q7 6.0 V12 TDI 引擎,清楚表露 Audi TDI 的發展達到巔峰。

Q7 4.2 V8 TDI 日內瓦首演,今年夏季上市

然而,在 V12 TDI 正式量產前,Audi 推出大排氣量柴油引擎的腳步仍未停歇,近日即宣佈現行 A8 所搭載的 4.2 TDI 柴油旗艦引擎,將配置於旗下 LSUV 的 Q7 車系,如此一來,預計於今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Q7 4.2 V8 TDI,接著在原廠規劃下,Q7 4.2 V8 TDI 最快將於今年夏季上市,而在 Q7 6.0 V12 TDI 量產前,Q7 4.2 V8 TDI 毫無疑問地,將擁有當今最強悍量產柴油 SUV 的榮耀!

在 Q7 6.0 V12 TDI 量產前,Q7 4.2 V8 TDI 毫無疑問地,將擁有當今最強悍量產柴油 SUV 的榮耀!

同時,為了對應強悍的動力性能,原廠設計師為 Q7 4.2 TDI 準備完善的配套,包括前後輪 4/6 扭力輸出比的新一代 Quattro 系統、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主動氣壓懸吊、18 吋鋁圈搭配 255/55 R18 跑胎、比照跑車等級的 350mm 前輪碟盤、358mm 後輪碟盤與多組活塞卡鉗,以確保靈活動態與穩固的制動性能。

現行 A8 所搭載的 4.2 TDI 柴油旗艦引擎,將配置於旗下 LSUV 的 Q7 車系。

至於內裝配備方面,頂級產品位階讓 Q7 4.2 TDI 承襲現行 Q7 車系的豐富配備,包括以 MMI 線控多媒體系統、定速巡航、電動尾門、Keyless、多樣式皮質內裝與鋁合金飾板、雙前座電動椅附加熱功能與多功能方向盤按鍵等,更加配車道輔助系統 (Lane Assist),提供駕駛不當偏離車道的警示功能。另外,透過雷達測距的主動巡航系統、結合倒車攝影的輔助停車系統與側邊雷達輔助系統等配備,亦可列為選配項目,以強化產品競爭力。

廣  告

Q7 TDI 導入時程彙整,3.6 V6、4.2 V8 與 6.0 V12 逐波襲台

在 Audi 原廠正式揭露 Q7 4.2 V8 TDI 的上市計畫後,包含日後將進入量產階段的 Q7 6.0 V12 TDI,可以清楚看到接下來幾年,Q7 車系的 TDI 引擎編成,十足精采可期。而在 U-CAR 詢問 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後,為網友帶來即將於 3 月上市的 Q7 3.6 FSI 一手照片,以及國內 Q7 新世代 TDI 引擎導入行程彙整。

此顆 3.6 FSI 引擎動力數據為 280hp 與 36.73kgm,其中,最大扭力值 2,500 至 5,000 轉即可輸出,起步加速表現順暢靈活。

在 Q7 3.6 FSI 即將於 3 月中旬發表上市前,國內 Q7 產品線以 3.0 TDI 與 4.2 FSI 兩款柴油與汽油引擎所編成。而在總代理評估後,選擇以 3.6 V6 FSI 補強現行由 3.0 TDI 與 4.2 FSI 所構成的產品線,至於價格總代理透露將依照不同級距,落在 290 萬至 320 萬之間,價格帶與現行 Q7 3.0 TDI 相近。

此顆 3.6 FSI 引擎動力數據為 280hp 與 36.73kgm,其中,最大扭力值 2,500 至 5,000 轉即可輸出,搭配 Quattro 四驅系統與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後,實地小試一番,Q7 3.6 FSI 不管在起步動態的加速性,以及引擎運轉靜肅性,已留下良好的初步印象。

總代理提供媒體拍攝的 Q7 3.6 FSI,外觀則採用列為選配的 S-line 運動化套件,展現不同於標準版的運動氣勢。

至於總代理提供媒體拍攝的 Q7 3.6 FSI,外觀則採用列為選配的 S-line 運動化套件,不同於先前接觸的 Q7 標準版外觀,在 S-line 加持下,除了 Q7 原本的氣派造型外,更以濃厚風格的運動化前保桿、S-line 飾板、迎賓踏板與 7 幅造型鋁圈,營造更具運動氣勢的氛圍。至於詳細的產品資訊,U-CAR 將在月中的正式發表會與後續的試駕報導,為讀者帶來更為詳盡的資料。

Q7 6.0 V12 TDI 可望 09 年現身台灣

最後,總代理表示,即將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Q7 4.2 V8 TDI,目前仍在國內導入計畫中,然而,導入與否的主要關鍵,仍視國內消費者對於大排氣量柴油引擎接受度,引此,若順利的話,Q7 4.2 V8 TDI 全球上市行程為今年夏季,國內將可望於年底導入。至於,象徵 Audi 在 TDI 與賽車領域的巔峰成就,Q7 6.0 V12 TDI 總代理證實將導入國內,根據目前原廠所安排的行程,Q7 6.0 V12 將於 2008 年底上市,依照以往的導入進行,國內將於 2009 年看到這款柴油旗艦的澎湃英姿。

據目前原廠所安排的行程,Q7 6.0 V12 將於 2008 年底上市,依照以往的導入進行,國內將於 2009 年看到這款柴油旗艦的澎湃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