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的 08 年式新款 CTS 之後,Cadillac 在即將於下周揭開序幕的紐約車展中,耕將發表旗下中堅車款 STS 的 08 年式新車;除了將由一具 3.6 升的直噴引擎取代原有動力單元之外,無論是在車身外觀和車艙內部,也都經過了一番的重新設計,突顯出屬於 Cadillac 的家族特色,此外在車輛安全部分,也有更優異的水準。

繼日前的 08 年式新款 CTS 之後,Cadillac 在即將於下周揭開序幕的紐約車展中,耕將發表旗下中堅車款 STS 的 08 年式新車。

展現一致家族風格

Cadillac 品牌總經理 Jim Taylor 表示,在過去的 20 年之中,STS 車系無論在豪華、性能以及科技等方面,一直都處於同級車中的指標地位,而 08 年式的新車,除了將繼承這樣的精神之外,透過全方位的精進,將使得產品競爭力有更上層樓的表現;在外觀部分,為了更加突顯 Cadillac 的家族化特色,08 年式 STS 的水箱護罩設計,靈感擷取自 Sixteen 概念車,而包括 Escalade 以及日前發表的 08 年式新款 CTS,也都採用類似設計,展現出一致的風格。

為了更加突顯 Cadillac 的家族化特色,08 年式 STS 的水箱護罩設計,靈感擷取自 Sixteen 概念車,而包括 Escalade 以及日前發表的 08 年式新款 CTS,也都採用類似設計,展現出一致的風格。

另外,在下氣壩的部份,08 年式 STS 則參考了原先性能版本 STS-V 的設計,展現更強烈的運動風格,前葉子板處也加入了 Sixteen 概念車以及 Escalade 上的進氣口設計,而除了車門把改採鍍鉻式樣外,在車門下方也增加了飾條設計,視覺效果更為精緻,而在車尾部分,同樣也經過了小幅的修飾,車身同色化的處裡,以及 3 吋的鋁合金排氣尾管,讓新車顯得精緻不少。

在車尾部分,08 年式 STS 同樣也經過了小幅的修飾,車身同色化的處裡,以及 3 吋的鋁合金排氣尾管,讓新車顯得精緻不少。

車室氛圍更豪華

而在車身內部,雖然並未進行大幅度的改變,但是原廠仍透過細部的修飾,讓 STS 原先所具有的豪華質感,有更上層樓的表現,全新式樣的方向盤,以及中控台和車門飾板等處,都採用了常見於高級傢俱和樂器上的 Sapele Pommele 木質飾板,另外方向盤也具備了加熱功能,而 HUD 抬頭顯示器,也成了 V6 車款的標準配備,提供更舒適、安全的乘車享受。

車身內部雖然並未進行大幅度的改變,但是原廠仍透過細部的修飾,讓 STS 原先所具有的豪華質感,有更上層樓的表現

動力部份,08 年式 STS 將採用全新的 3.6 升 V6 直噴引擎,可輸出高達 298 匹的最大馬力,比現行車款成長了有 40 匹之多,而最大扭力也由現行車款的 34.5 公斤米提升為 37.8 公斤米,而直噴設計除了能提升油耗表現外,也使得冷車啟動時的碳氧化合物排放降低;08 年式 STS 搭載六速自排變速箱,並同時提供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兩種選擇。

廣  告

安全性同步提升,今夏開賣

而為了提升 08 年式 STS 的安全性,原廠也為其配備了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透過裝置於後視鏡的攝影機,當車輛在未預警的狀況下偏離原先車道時,提供聲音以及影像上的警示,另外,利用雷達系統的幫助,也能在其它車輛進入駕駛視覺死角時,在後視鏡提供警示,保障行車安全。

08 年式的 STS 將會在 4 月 6 日正式展開的紐約國際車展之中發表,並從今年夏天開始,陸續進駐全美各地的 Cadillac 經銷商,而有關新車的售價,原廠也將在稍後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