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 R8 繪圖已清楚展現 Abt 對於 R8 超跑的性能提升計畫,將是精采可期。

儘管 Audi 對於超級跑車的推展,因數天前搭載更強大 V10 引擎的 RS8,意外於測試跑道上燒毀而略為受挫。然而,Audi 在繼超級跑車 R8 挾帶 420 匹的 4.2 V8 FSI 上市之後,仍預計於 2009 年推出動力達到 500 匹大關的 RS8。不過,對於將 R8 推向更高性能的人,可不只有 Auid 本身,專精 VAG 集團的改裝大廠 Abt Sportsline,已經搶先公佈 Abt R8 計畫,現在就透過 Abt R8 的精采繪圖,來看看 Abt 打算如何催生這輛夢幻超跑!

廣  告

優異體質,Abt R8 名列夢幻超跑

對於 Abt 而言,R8 肯定夠資格擠身於當今 Lamborghini Gallardo、Ferrari F430 與 Porsche 911 等夢幻超跑之列,因此 Abt R8 如何在 R8 的優異基礎上,進行性能與外觀的突破,便成為 Abt 工程團隊的艱鉅任務。

車頭造形與引擎蓋的碳纖維材質,成為 Abt R8(上)與 R8 的最明顯不同。

顯然,由公佈的 Abt R8 繪圖,以證明 Abt 以發揮大膽優異的設計手法,為 R8 進行大幅的精進工程。首先,外觀部分,Abt R8 一改原先冷酷風格的黑色橫柵設計,在導入精密的空力學運算後,換上濃厚 Abt 風格的空力套件,包括更具戰鬥氣息的黑色網格、以空力曲線打造的立體前保桿、側裙與後保桿設計,就連車門旁的碳纖維車側進氣孔,Abt 同樣保留碳纖維設計下進行改裝工程。車尾部分,最大的改變在於 R8 原有的伸降式尾翼,改為 Abt 固定式大型尾翼,四金屬排氣孔則改為更具殺氣的斜式排列,分流器亦同步進行修改。

Abt R8 不僅植入固定式尾翼,取代 R8 的升降式尾翼,就連排氣管排列方式與分流器與後保桿造型,亦是有相當大的不同。

另外一項醒目的工程,來自引擎蓋導入碳纖維材質,Abt 強調在引擎蓋運用碳纖維材質後,不僅僅是達到輕量化的效益,更對於整體車重的分配有更優異的表現。至於全車的空力套件,也在提昇下壓力道時,精密計算與前後輪動力輸出的最完美搭配。整個工程,完全展現總部設於德國 Kempten 地區的 Abt,品質精湛與挑剔的改裝技術。

4.2 V8 FSI,強榨 530 匹

當然,對 Abt 而言,擁有優異的空力條件與悍人外觀,仍不具備壓制其他超跑的絕對勝算。不過,在 R8 原有 4.2 V8 FSI 的良好基礎下,Abt 導入專精的渦輪增壓套件,一舉將最大的 420hp 馬力拉升至 530hp 的驚人水準,多出的 110hp 強勁動力,肯定將是 Abt R8 挑戰當今超跑的最大本錢!同時,Abt 亦公佈 Abt R8 的性能數據,在搭載 Abt 20-inch BR 輕量化輪圈後,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3.9 秒,較 R8 的 4.6 秒更為具殺傷力,極速一路挺進至 317km/h 的驚人水準。如此的表現,絕對讓人期待 Abt R8 的正式出現,若 Abt 一有最新的消息公佈,U-CAR 亦將為網友搶先報導。

在道路馳騁的 R8,已擁有令人敬佩的動力性能,但是 Abt R8 的優異改裝工程已讓 R8 的性能層次更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