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4 月 11 日舉辦的 07 年式 Nissan 進口車發表會之中,裕隆日產汽車總經理吳新發,除了對於下半年國內車市回溫表示樂觀之外,也透露了旗下 Nissan 國產車在未來的最新動向,除了日前 U-CAR 曾報導,即將在上海車展中亮相的 Livina,預計在第四季登台之外,運動休旅車 X-Trail 在下個月也將有改款動作。

在 4 月 11 日舉辦的 07 年式 Nissan 進口車發表會中,裕隆日產汽車總經理吳新發除了對下半年國內車市表示樂觀外,也透露了旗下 Nissan 國產車在未來的最新動向。

近幾年來,掀背車在本地市場的接受度日漸提升,對於年輕族群來說,尤其具有吸引力,而這股風潮,在 Suzuki 推出了 Swift 之後,雖然售價較同等級的三箱房車略高,但仍創下了亮麗的銷售表現,更逐漸從進口車蔓延到國產車市場中,而在市場上包括 Yaris 及 Colt Plus 等對手相繼加入下,裕隆日產汽車也將以 Livina 來作為回應。

Livina 第四季登台,加入國產掀背戰局

進來國產掀背車市場日漸受到重視,包括 Yaris 及 Colt Plus 等對手相繼加入下,裕隆日產汽車也將以 Livina 來作為回應。

Nissan 旗下長青車款 March,雖然在市場上推出多時,但在價格上具有競爭優勢下,每月仍維持了相當穩定的銷售量,不過和市場上眾多世代新穎的對手相較,在新鮮感上難免稍嫌不足;而去年中發表的 Tiida,車系中掀背車型也創下超乎原先預期的銷售表現,不過僅有 1.8 升車款的設定,也造成不少預算有限的買家入主門檻。而即將現身上海車展的 Livina,無論是車身尺碼,或搭載 1.6 升引擎的設定,都和近期推出的 Colt Plus 相當接近,也可望能擴大 Nissan 在國產掀背車市場的影響力。

廣  告

另外 Nissan 旗下的國產運動休旅車 X-Trail,除了在 05 年底曾經有過一次幅度較大的改款外,多半是以精裝車和特仕車來維持市場熱度,而根據 U-CAR 所掌握的訊息,預計在五月份,X-Trail 會進行一次相當幅度的改款動作。在這次的改款中,X-Trail 的車系編成將會有所變動,而主要的著眼點,在於 2WD 車型在市場上的攻防;國內現行銷售的 X-Trail 車系,雖然 4WD 車型在越野能力上深受好評,和對手相較也有著競爭優勢,不過由於國內市場用車環境使然,2WD 車型車型仍為國產運動休旅車的銷售主力,而在失去了越野能力的優勢下,讓 2WD 的 X-Trail 車型減損了不少戰力。

新一代 X-Trail 明年見,五月小改強化戰力

不久前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新一代 X-Trail,將會在明年導入國產,不過在此之前,X-Trail 預計在下月中,會進行一次相當幅度的改款動作。

有鑑於此,在這次的改款之中,總代理將為 X-Trail 車系的售價和配備進行調整,期望能增添在市場上的戰力,而裕隆日產也透露,預計在五月份發表的 X-Trail 小改車型,也將出現同級車中首見的配備,成為銷售上的秘密武器,而詳細的資訊,仍得待新車發表時才能見分曉;另外,不久前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新一代 X-Trail,總代理也規劃將在明年導入國產,以全新世代的產品力,讓 X-Trail 在面對市場上新世代對手時,能展現更強大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