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 4 年餘的 Jeep Club,歷年來已舉行過 15 次車主聚會活動,2007 年開春之際,便在台灣最具歷史的古都台南舉行第一季活動,不但在第一天於浩瀚的黃金海岸飆沙,第二天更在著名的月世界享受另類越野體驗;Jeep Club 自 2002 年成立以來,每年皆會舉行 3 至 4 次聚會,在 10 餘次的車主活動裡,俱樂部車主在活動中不僅可以體驗 Jeep 旗下各車款優異越野性能,更可以廣結好友,所以在一次次的活動中,早已累積出有如大家庭般的深刻感情。

立 4 年餘的 Jeep Club,歷年來已舉行過 15 次車主聚會活動,2007 年開春之際,便在台灣最具歷史的古都台南舉行第一季活動。

台南海岸攻克漫天沙塵

第一天的行程中,Jeep Club 在台南近郊綿延長達 2.5 公里的沙灘作為沙地越野體驗的地點。出發前,由熟捻越野活動的台灣克萊斯勒台南經銷商吳清和總經理,向所有參與會員介紹沙地越野的技巧及注意事項。事實上,Jeep Club 的會員在參加過多次聚會後,都有著一定的越野操加經驗,因此大夥兒在經過基本整裝後,便在前導車帶領下循序前進,在體驗過程中,所有會員除了學習到在軟質沙地上的行駛技巧,對於路線的選擇也有更深入之了解,即使不幸身陷沙中,大家也會發揮互助精神利用絞盤脫困,而這也是為何從事相關越野活動時,皆必須團體行動的原因,因為不僅可以互相照應,也可藉此交換心得,達到聚會的目的。

廣  告

月世界強力挑戰特殊地形

相較於第一天的沙灘地形體驗,第二天的行程可說是難得的新奇越野路線。這天,Jeep Club 首次來到位於台南縣與高雄縣交界、著名的「月世界」,獨特的泥岩地形,光禿的灰白色地表,宛如月球表面般,且鬆軟的泥岩增加了行駛路線的不確定性,讓這天越野難度提高不少,不過,也讓大家有機會體驗類似在月球表面開車的特殊感受。

在月世界的越野體驗,由於是在一大片半封閉場地內進行,鬆軟的泥岩在雨水的沖刷下,形成各種凹凸不平的地形,因此成為各種天然的關卡,會員們可以自由選擇挑戰路線。不管是經典車款 Wrangler、Cherokee 或豪華舒適的 Grand Cherokee,車主會員們屢次挑戰高低落差極大的壕溝地形,即使受困,在大家協助脫困後,依舊不斷嘗試,直到達成目標為止,完全展現出 Jeep 勇敢冒險的品牌精神。

Jeep Club 每一次的活動都可以看見所有會員盡興而歸,並且相約下次活動再見,可說是擁有相當高的向心力。

寓教於樂、歡樂再相約

在結束上午的越野體驗後,Jeep Club 轉往台南龍崎鄉境內的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了解泥岩地型形成原因與生態。在活動中大部分的會員都是攜家帶眷來參加,因此除了越野體驗外,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的行程,讓跟隨車主出遊的小朋友們,可以在玩樂中學習到新的知識,讓這次的活動也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Jeep Club 的成立,以交換 Jeep 四輪傳動車之操控性、安全特性及經驗傳承,並倡導正確安全且愛護大自然的越野活動,以及交流 Jeep 車款技術知識等目的為創立宗旨。其中會員以車會友,增進會員及家庭關係,也成為每一位 Jeep 車主在參加 Jeep Club 後所延伸的附加價值,讓愛車成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再是單純的交通工具。因此,Jeep Club 每一次的活動都可以看見所有會員盡興而歸,並且相約下次活動再見,可說是擁有相當高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