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區特殊的用車環境下,各家車廠的研發團隊激發出極佳的創意和概念,各式各樣的車型讓人目不暇給;尤其在迷你車型的開發上,日本車廠更是傲視車壇。迷你車低油耗,車身輕巧的優點特別適合大城市擁擠的交通環境,因此也造就日本消費者在迷你車市場的多樣化選擇。日前 Mazda 便針對旗下兩款迷你車 Spiano 和 AZ-Wagon 推出新式樣車型,為兩款迷你車增添更多個性。

Spiano 古典可愛的造型,新增鍍鉻水箱護罩,更添整體質感。

Spiano - 古典意象

2002 年 Mazda 與 Suzuki 合作,借重 Suzuki 在迷你車上的開發經驗,以雙生車的方式推出 Mazda Spiano。方正古典的車身造型搭配 660cc 的輕巧動力,加上大膽多變的車色變化,車廠將 Spinao 定位為年輕女性的購車選擇。這次小改款原廠為 GS 和 XS 車型換上新的座椅和門板材質;藍色及亮橘色圖樣的絨布內裝,為車室帶來年輕有活力的氣氛。而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 SS 車型,原廠則為其搭配黑白雙色內裝,帶來簡潔動感的風格。

藍色與亮橘色絨布內裝帶來煥然一新的車室氣氛。

另外在 GS 車型上,新加入的可分離式後座為這款五門小車提供更多的空間變化。而原廠也為 XS 車型的外觀上小幅修正;新增的鍍鉻水箱護罩,搭配古僕可愛的圓型燈組,更加深了 Spiano 的古典意象。Mazda 預估 Spiano 每月將可達到 300 輛的水準。

廣  告

AZ-Wagon - 年輕動感

同樣與 Suzuki 合作下的產物,Mazda AZ-Wagon 和 Suzuki Wagon R 有著極為相似的血緣。高車身的設計使得 AZ-Wagon 擁有極佳的車室空間。Mazda 同樣為 AZ-Wagon 增添新的車室材質;Keyless 啟動系統和後視鏡轉向指示燈更是瞄準消費者的喜好。而在 Custom Style 的特仕車型上,原廠也將渦輪增壓引擎列入動力選單,提供消費者更為性能化的駕馭感受。

AZ-Wagon 的銷售目標定為每月 2,200 輛。Mazda 兩款迷你車型的起跳價皆落在 90 萬日圓上下,實惠的價格搭配年輕活潑的取向,相信對於日本的年輕族群相當具吸引力。

從 AZ-Wagon 的外型,不難發現其與 Suzuki Wagon R 的血緣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