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 U-CAR 報導了新一代 Renault Laguna 即將推出的消息,同時原廠也提前發佈了細節照片,讓網友新車型的特徵。而就在昨天,Renault 正式公佈第三代 Laguna 的完整風貌。擁有富涵科技感的外觀,更大的車身尺碼,以及更多樣化的動力選擇,新一代 Laguna 將帶給車壇截然不同的法式風情。

在公佈細部照片一個月後,Renault 正式向世人揭露第三代 Laguna 的完整面貌。

富涵科技感的全新造型

新一代 Laguna 的車身尺碼整體增加,車長、車寬和車高分別增加 10mm、36mm 和 12mm。4.69 公尺的車身長度,面對同級對手較短的車身顯得更為靈巧。如同之前公佈的照片所示,Laguna 車身一改上一代車型溫文儒雅的造型,豐富的鈑金摺線和多角型的銳利車燈帶來全新的科技感受。加大面積的下保桿進氣口,為 Laguna 營造出更強的氣勢;而上揚的腰線也自 B 柱開始,向後沿伸至尾燈下緣,拉出車側的美麗曲線。第三代 Laguna 五門掀背車型流暢的造型,使其與同級對手的四門車型相比更為摩登動感;而旅行車型也保樣同樣的設計語言,在講求流線美感下,兼具更佳的實用空間。

在 Renault 的精心設計下,Laguna 旅行車型依然維持流暢的車身線條。

車室設計符合人體工學

進入車室部份,橫貫中控台的內裝飾板嵌入 LCD 螢幕,消費者可以選擇精緻的木紋飾板,搭配米色的皮質內裝,渲染出溫暖舒適的感受;或者可以選擇呼應科技外觀的銀色金屬飾板,搭配深色 Alcantara 麂皮材質,營造出更為科技和性能化的車艙氣氛。新一代 Laguna 的內裝設計以人體工學作為考量,以提供乘客最佳的乘坐姿勢,同時在操作各項設備都能得心應手。在配備上 Laguna 也相當豐富:多媒體衛星導航系統和藍芽車用通訊系統,讓駕駛能夠更為安全且方便的駕駛車輛;而 Renault 創新的 TunePoint 多功能系統,則可連結 USB 和各式的 MP3 隨身聽,讓乘客自由享受個人化的聆聽感受。

受惠於放大的車身尺碼,新一代 Laguna 在車室空間上也更勝以往。而藉由 Renault 獨特的「Superfold」系統,只需一個按紐,便能將後座完全平整折收,以創造出最大的空間使用效能。同時原廠在 Laguna 的車室隔音也用盡心思:確實阻隔了引擎怠速、路面噪音和和高速風切聲,營造出絕佳的乘坐感受。

木紋和金屬兩款內裝飾板,提供消費者豪華及性能化的車室感受。

多款汽柴油動力入列

Renault 在新一代 Laguna 的動力部份提供了更多選擇。汽油引擎方面,首先登場為原廠代號 M4R 的 2.0 升 16V 引擎。140 匹的最大馬力擁有極佳的高速表現,同時在低轉速也維持良好的扭力輸出。而 2.0 升 16V 渦輪增壓反應,則可發揮 170 的最大馬力,搭配六手排提供車主直接而豐富的駕駛樂趣。

柴油動力方面,新加入的 1.5 升 dCi 引擎將是兼顧性能與油耗的最佳選擇,136g/km 的 CO2 排放量也相當出色。至於 2.0 升 dCi 引擎在不同調校下,則具備 130 匹、150 匹和 175 匹三種輸出。而六速 Pro-Active 自排變速箱也首次搭載於 150 匹馬力的版本。在 Renault 的「eco²」環保行動下,新一代 Laguna 的排放成績將能提前通過 Euro V 的嚴格標準。

廣  告

新式安全氣囊導入

身為第一款獲得 Euro NCAP 五顆星安全評價的車款,第三代 Laguna 在安全配備上更是不容置疑。在多次的耐久性測試下,原廠宣稱 Laguna 的煞車系統在同級對手中最為出色。包括新一代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SP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和 EBA 煞車輔助系統都列為 Laguna 的標準配備。在被動安全方面,Laguna 搭載雙球雙壓式安全氣囊,搭配預縮式安全帶提供車輛撞擊下完善的安全防護。同時 Renault 在側撞方面也下足功夫。全新設計的電子感應器加裝於前門和 B 柱,在撞擊發生時能以極短的時間迅速反應,啟動車側氣囊;而雙車側氣囊的設計,也能分別保護乘客的胸腔和骨盆部位。

全新的第三代 Laguna 預計將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上市。屆時全世界的車迷將可親身體驗 Laguna 在空間、動力和安全性的全面提升。相信這款風格獨特的法式中型房車,能夠在此級距中獲得不少消費者的肯定。

炯炯有神的車燈線條,第三代 Laguna 以全新的氣勢面對全球車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