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 WRC 輝煌歷史的 Subaru Impreza 車系,自從在今年紐約車展推出全新第三代車型後,便獲得全球性能車迷的高度關注,同時新一代 Impreza 也在上個月開始在日本市場銷售;就在 Impreza 準備在全球各地發表之前,英國 Subaru 特別以現行的 Impreza 車型,推出包含超值套件組合的 GB270 限量特仕車,以做為現行 Impreza 車型的最終演出。

在第三代車型即將上市前夕,英國 Subaru 特別推出二代車型的最終樣式-Impreza GB270 以饗車迷。

為了紀念 Subaru 在英國 WRC Rally 賽段的豐碩戰果,原廠為特仕車冠上「GB270」的車名;而 270 則代表著引擎蓋下的強勁實力:原廠以 Impreza 2.5 WRX 房車和 Sport Wagon 旅行車兩種車型,搭配 Prodrive 所提供的性能套件;Impreza GB270 最大馬力由原本的 230 匹提升至 270 匹,扭力也激增 10 公斤米,來到 42.8 公斤米之譜。

引擎動力的提升也反應在加速性能上:Impreza GB 270 靜止至 100km/h 的加速僅需 5.3 秒,進步 0.6 秒,而引擎在中轉速域的反應也更為敏捷。另外原廠也為 GB 270 提供運動化懸吊,MOMO Air-Race 樣式排檔桿和快排系統,18x7.5 吋 GT1 鋁合金輪圈等其他性能配備,以整體提升 GB270 的動態表現。

Sport Wagon 與房車車型在空力套件上有所區隔,而原廠在鋁圈和進氣口等處也以不同顏色加以處理。

在配備方面,GB270 房車版和 Sport Wagon 略有不同。房車版搭載 WRC 樣式後擾流板、不鏽鋼網狀進氣口,STI 樣式前保桿裙腳和金屬原色鋁圈;Sport Wagon 則採用上中兩段式尾翼、前後空力檔泥板、後窗隔熱玻璃、黑色不鏽鋼網狀進氣口和黑色鋁圈;不同的外觀套件讓消費者依各自的喜好自由選擇。

麂皮和真皮混搭的運動化座椅造型讓人熱血噴張,消費者也能加價選購 ICE 整合式影音通訊系統。

此外,原廠也為兩款車型提供 ICE 整合式影音通訊系統作為選擇配備。ICE 系統包含 Clarion SatNav 衛星導航、iPod 輸入端子和藍芽通訊系統,消費者只需 1,750 英鎊便能加選 ICE 配備。而消費者也能加價 1,400 至 1,600 英鎊,為 GB270 升級專屬的 Alcantara 麂皮和真皮材質組成的車室內裝,增添更多質感。

廣  告

Subaru 表示,Impreza GB270 房車和 Sport Wagon 搭載的配備選單分別價值 7,600 和 7,000 英鎊,但消費者僅需花 22,995 英鎊,便可將 Impreza GB270 開回家;這個價格只比一般版 Impreza WRX 高出 2,898 和 1,898 英鎊。Impreza GB270 將在 7 月 10 日開始接受預定,同時在 9 月份開始交車。至於車迷最關切的第三代 Impreza 方面,五門掀背車型將以 1.5 升和 2.0 升兩款動力,率先於第三季在英國登場,至於渦輪增壓版的 Impreza STI 則預定在明年春天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