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版發表 50 年後,具有傳奇性色彩的全新 Fiat 500 終於在日前於義大利正式發表。Fiat 很自豪地認為,這輛車將能夠成為義大利汽車工業的代表性產品,並且替這輛車展開另外一段全新的歷史。面臨未來的挑戰,Fiat 已經早一步踏上旅程了。

獨特且具有自己個性的設計,強調美感還有情緒表達,Fiat 500 擁有別人所沒有的魅力。

對於義大利人來說,Fiat 500 在他們對於汽車的記憶裡面佔有一塊很重要的位置,在世界大戰過後所推出的產品當中,500 以及 Vespa 大概是令義大利人嚮往不以的兩樣東西。他們共有的特點就在於其設計不能完全以理性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也不能僅以科技水準或者是實用功能上去定位其價值。相反地,那充滿活力的形象,革命性的創新設計以及隱含在設計中的先進概念,都是讓一件產品能夠在工業史上留名的重要原因。毫無疑問地,Fiat 500 就具備了以上這些特色。

50 年的時光當然會帶給 500 很多改變,因此這輛車首次提供了多款引擎可供選配,從 1.2 升到 1.4 升的引擎,讓有各種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選擇。並且基於對環境保護的認知,這些引擎也都已經提前兩年能夠通過歐規五期排放標準。

廣  告

Fiat 500 以小型車的姿態,拿下 Euro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的成績,而且一旦 NCAP 未來夠增加評比到六顆星,500 也有信心能夠挑戰全新的分數。全車系標準配備 7 顆輔助氣囊,讓 500 成為該級距中唯一一輛提供膝部氣囊的車款,並且可以選配 ESP 系統。對安全毫不縮水,同時也未影響到產品售價的決策嚴格來說,其實有些大膽,因為成本增加若並未及時反應在價格上,將會挑戰車廠對於成本控管與掌握的能力,但也確實也顯示了 Fiat 寄望挑戰市場領導地位的策略。這樣子的痕跡,其實從近幾年來的產品包含 Panda、Croma、Grande Punto 以及 Bravo 上都可以看見。

與外觀一般,500 的內裝設計也充滿了義大利人的浪漫與美感。不過多樣化的配備以及安全設計,在外表底下兼具了內在。

除此之外,多種車型、引擎以及車色的選擇,讓 500 創造出多種選擇變化。再加上 15 種內裝配置、9 種輪圈選擇以及 19 種裝飾用貼紙,Fiat 500 最多擁有 549,936 種變化。從此以後,想要在路上遇到一輛一模一樣的 500,恐怕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對於 Fiat 而言,全新 500 的誕生代表該品牌發展打開了全新的一頁,這樣產品在將來肯定會在市場以及社會上,扮演重要角色。對很多義大利人來說,Fiat 500 不僅僅只是一輛車,同時也是一種精神與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