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Audi 品牌在台灣的發展,今年 7 月 19 日絕對稱得上是相當重要的日子,因為,Audi 總代理太股利奔汽車,選在同天大舉導入多款 Audi S 系列產品,包括 S3、RS4 Avant、S6 與 S8,連同先前已導入的 RS4,構成完整的運動化產品線。總代理亦同時宣佈 S 系列車款售價,S3 報價 199 萬、RS4 售價維持先前的 420 萬、RS4 Avant 報價 430 萬、S6 報價 509 萬,至於 S8 則開價 559 萬。在運動化產品大舉到位後,也將讓 Audi 具備與其他進口豪華品牌相抗衡的高性能產品。

在總代理宣佈 S 系列運動化產品大舉到位後,將讓 Audi 具備與其他進口豪華品牌相抗衡的高性能戰駒。

品牌運動精髓-S 系列

回顧 Audi S 系列的歷史淵源,可推至自 1979 年起,Audi 以 quattro 四輪驅動科技為基礎,從 90 年代的 S2 與 S4,搭載渦輪增壓引擎四輪驅動系統的性能車型於 1991 年上市時即受市場好評。接著 1994 年 Audi 推出 S2 Avant 並發展出更為頂級的 RS2 車型,而為了使 RS2 性能傲視車壇,Audi 也與 Porshe 展開合作。經過了 Porshe 的改裝調校後,RS2 Avant 賽車引擎擁有 315 匹馬力,扭力 41.8 公斤米,0~100km/h 僅需 5.4 秒,極速則有 262km/h 的水準,奠定性能車款的基礎。

由 S2(上)、S2 Avant(中)再發展到頂級的 RS2(下),可以看到 Audi 在品牌運動精髓的 S 系列,主要的發展脈絡。

接著十年間,Audi 再度以 S4、S6 為基礎,在賽道上的不斷挑戰與試煉,最後衍生出充滿賽車風格的 RS4 與 RS6。現在,Audi 新世代 S 系列,總共擁有 S3、S4、S5、S6、S8 與 RS4 六款車系,除了 S4 與 S5 外,其餘四車系已順利導入國內。

廣  告

小鋼砲 S3,265 匹馬力

擔任 S 家族入門車款的 S3,選擇以 199 萬的售價切入歐系性能鋼砲戰場。動力性能方面,S3 搭載 2.0T FSI 引擎,結合渦輪增壓及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可輸出 265 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搭配 6 前速手排變速箱與 quattro 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後,0~100km/h 加速僅需 5.7 秒。另外,針對 Audi S3 開發的 S 版跑車懸吊,較 A3 降低車身達 25mm,同時,輕量化鋁合金的前軸底盤組件,包含鋁合金輪轂、循跡控制連桿與特製的強化靜音橡膠襯墊,提供優異靈敏的操控。

如同先前搶先曝光的酷炫外觀與內裝,今日記者會亮相的 S3,則是顯眼的橘黃塗裝,搭配 2.0 TFSI 引擎與 6 速手排,完全彰顯新世代歐系鋼砲英姿。

RS4 車系,增列 Avant 車型

除先前已經導入的 RS4 外,太古利奔也在此次記者會現場,推出 Avant 車型,迎合喜愛高性能旅行車的消費者,價格則比 RS4 的售價增加 10 萬元,報出 430 萬元的售價。RS4 與 RS4 Avant 均搭載 4.2 升 V8 FSI 引擎、6 速手排變速箱與前 40%後 60%扭力分配的新 Quattro 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根據動力數據顯示,此顆承襲自 Le Mans 冠軍車 R8 的 4.2 升 V8 FSI 引擎,最大動力為 420 匹與 43.8 公斤米,其中 90﹪扭力值可於 2250~7600 轉速之間發揮,0~100km/h 僅需 4.8 秒的加速性,加速至 200km/h 則於 16.6 秒內輕鬆達成。

太古利奔也在此次記者會現場,推出 Avant 車型,以迎合喜愛高性能旅行車的消費者。動力設定則維持相同的 4.2 升 V8 FSI 引擎與 6 速手排變速箱配置。

Gallardo 5.2 升 V10 引擎植入,S6 與 S8 進軍性能豪華車

定位為高性能豪華房車的 S6 與 S8,在 A6 與 A8 的基礎上進行性能強化。兩者所依賴的,均是移植義大利超跑 Lamborghini Gallardo 的 5.2 升 V10 FSI 引擎,徹底發揮 Lamborghini 與 Audi 的引擎技術。儘管引擎相同,在不同的動力調校下,S6 擁有 435 匹/6,800 rpm 與 55kgm/,3000-4,000 rpm 動力數據,搭配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配上 Quattro 全時四輪傳動後,0~100km/h 加速僅需 5.2 秒。內裝部份,S6 則多加了 Recaro 賽車椅和三輻式方向盤,座艙內的佈局運用了碳纖維材質鋪設,跑車個性展露無遺。

S6 與 S8 在 A6 與 A8 的良好基礎下,透過 5.2 升 V10 引擎進行動力強化後,展現高性能豪華房車的產品定位。
S6 與 S8 的 5.2 升 V10 FSI 引擎,均是移植義大利超跑 Lamborghini Gallardo 的動力心臟。

至於 Audi S8 的 5.2 升 V8 引擎,動力則擁有 450 匹最大馬力,55kgm 扭力峰值在 3500rpm 低引擎轉速即可輸出,結合 ASF 鋁合金車體輕量化效益,讓 A8 的 0~100km/h 加速能於 5.1 秒內輕鬆達成,電子限速為 250km/h。另外,為強化性能旗艦的競爭力,鋁合金車體打造的 S8,更配備 S 跑車版全時動態四模式氣壓懸吊、主動感應式頭燈轉向系統與列為選配的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

至於外觀部分,S8 與 A8 相較之後,新增加大的鍍鉻格柵設計、S8 鍍鉻銘文、全車空力套與 20 吋鋁合金輪圈。在內裝部份,S8 大量運用鋁合金以及碳纖維材質,Alcantara 與 Valcona 雙色真皮內裝,鋪陳座艙質感,採用三輻設計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配上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另外,獲獎肯定的 B&O 頂級汽車音響系統,則列為 S8 的選配項目,不過,A8 與 A6 的 MMI 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則同樣出現在 S6 與 S8 上,以強化 S 系列的配備奢華度。

頂級私密賞車,Audi S team 服務團隊

最後,對於定位為品牌頂級客層的 S 系列,總代理宣佈將以創新的頂級私密賞車方式,派出品牌嚴選的 Audi S team 跑車銷售達人團隊及專業跑車維修保養技師,專門為金字塔頂端客人服務。當接獲預約後,個人化專屬服務隨即展開。跑車顧問以 Audi A8 旗鑑車款迎賓,將買家送到私密別墅獨家賞車,在不被外界打擾的情況下,恣意享受好山好水與美食佳餚的唯美氛圍,並親身體驗 S 系列的產品精神。

透過 S 大軍的正式開拔,Audi 正要展開結合性能與豪華兩者的全新品牌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