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06 年 8 月的時候正式宣佈,將以旗下全球戰略車款 SX4 進軍 WRC 賽事,不到一年的時間,SX4 WRC 已經開始進行相關測試作業。在 4 月份的時候,Suzuki 便把 SX4 WRC 移師到歐洲展開一連串的測試,到了 6 月份進一步到南歐地區進行柏油路面測試。現在正在測試的 SX4 WRC,與當初設計出來的原型車款已經有明顯的差異,事實上,現在這一輛更接近當初所規劃的樣貌。

Suzuki SX4 WRC 在南歐進行柏油路面測試,結果令人滿意,在性能與耐用度上的表現都很不錯。

在 5 天的測試裡面,整個團隊確定 SX4 WRC 在性能還有耐用度上都有長足進步。除此之外,這段時間也花了很多功夫在每個零件的細部調整,以期這輛車能夠發揮更強大的性能。

測試路段綜合各種路況,包含大幅度長上坡、下坡、狹窄刁鑽的彎道等等,不過 SX4 WRC 在各種路況都展現其絕佳的穩定性。也沒有發生什麼顯而易見的問題,中低速路段或者高速路段的表現,都能令人感到滿意。

廣  告

Ssuzuki Sport 總裁 Nobuhiro Tajima 對於這次的測試結果表示滿意,認為 SX4 WRC 證明了其競爭力在其他對手之間,已經有一定的水準。雖然對手也跟著變得更快、更強悍,但是 Suzuki 會持續強化賽車的性能與速度。這也是之所以會把原本預計放在 2008 年正式賽車上的一些設計,提前在 2007 年測試車型上出現的原因。

測試結果良好,不代表就能在 WRC 裡面所向披靡,未來還有一段路要走。

要在 WRC 中拿到好成績,Suzuki 還有好一段路要走。目前已經完成了在日本還有歐洲地區的測試,同時車輛也跟著有所改進。此番柏油路面的測試結果,證明 SX4 WRC 在柏油路面上所能擁有的優異表現。距離要出賽的第一場比賽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在此之前 Suzuki 會盡力提升賽車性能與耐用度,以期可以做出最快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