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itsubishi、Peugeot 與 Citroën 三方合作協議的產品 C-Crosser,今年 7 月已於歐洲市場陸續推出。

在 Mitsubishi、Peugeot 與 Citroën 三方合作協議下,Mitsubishi Outlander 的法蘭西兄弟-C-Crosser,今年 7 月已於歐洲市場陸續推出。在借重 Mitsubishi 專精的四驅技術與 SUV 運動休旅底盤下,Citroën 為歐洲市場設定的 C-Crosser,植入 PSA 集團新開發的 2.2 升 HDi 柴油引擎,並融入大膽前衛的法式設計元素,成就這款濃厚法國風的新世代法系 SUV。若以英國市場為例,C-Crosser 依照不同車型,將提供 22,790 與 25,490 英鎊兩種報價。

Mitsubishi 四驅技術,結合 PSA 2.2 升 HDi

以 Mitsubishi Outlander 專精的 SUV 底盤與四驅技術,結合 PSA 的柴油科技與法國美學,造就 Citroën C-Crosser 這款引人矚目的新世代運動休旅。

動力部分,C-Crosser 搭載 2.2 升 HDi 共軌柴油引擎,強大的 38.7kgm 峰值扭力僅 2,000 轉即可湧現,最大動力則有 156 匹的水準,結合 6 速手排變速箱與 Mitsubishi 開發的 AWC 四輪驅動系統,讓駕駛透過 2WD 與 4WD 電子旋鈕切換裝置,以及針對泥濘與雪地等易打滑等嚴苛路面,所設定的 Full Lock 差速器鎖定模式,以提供駕駛設定 C-Crosser 最佳的運動性能。

搭載 2.2 升 HDi 共軌柴油引擎,僅 2,000 轉即可湧現 38.7kgm 峰值扭力,結合 6 速手排變速箱,讓 C-Crosser 的動力設定相當具吸引力。

並在 DPFS 碳微粒濾清器 (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 System) 的協助下,大幅降低碳微粒的污染排放,根據原廠實測,C-Crosser 擁有 191g/km 的優異環保排放效益;另外,面對歐洲逐漸推行的生質柴油,這顆 2.2 升 HDi 引擎能在未進行任何修改下,添加 B30 生質柴油。.

廣  告

至於產品配備方面,如同 Outlander 獨特的上下對掀尾門設計,以及下尾門負重達到 200 公斤的便利設計,在 C-Crosser 同樣看得到,後座椅完全放倒後的 1,686 最大承載容積,也是迎合休旅客層的實用設計。同時,採用 5+2 座椅設定的 C-Crosser 將恆溫空調、全車六氣囊、定速巡航系統、自動感應頭燈、ABS、ESP 與循跡防滑系統,均列為 C-Crosser 的標準配備。至於旗艦車型則加配皮質內裝、倒車攝影、18 吋鋁圈與 6CD 換片箱。

座艙設定大致與 Mitsubishi Outlander 相同,比較大的不同,在改為手棑變速箱與取消 Outlander 擁有的方向盤變速撥片。

Mitsubishi 於日本代工製造

最後,在日法三車廠所簽署的合作協議下,Mitsubishi 將在日本 Mizushima 生產線,每年為 Citroën 生產 1.5 萬輛 C-Crosser,所以掛上 Citroën 品牌的 C-Crosser,在跨國合作的生產平台下,其實是道地的日製產品。其實,C-Crosser 只是三方合作的開始,在此著眼降低開發成本的合作架構下,預計將有多達 10 款房車、4 款 MPV、1 款 Van 與 C-Crosser 所屬的這款 SUV,在日後將陸續問世,展現融合 Mitsubishi 與 PSA 集團的獨特日法混血車款。

在三品牌的跨國協議下,C-Crosser 展現融合 Mitsubishi 與 PSA 集團的獨特日法混血車款。